最近上的課程有點多到負荷不了。

 

其中一個課程是MBA的單堂課選修,課程內容是關於批判性思考。說到思考,當然不只有「想」而已,也是需要輸入思考,輸出文字,所以表示預習跟複習的作業很多(白眼)。

每兩個星期上一堂課,上課之前會有預習作業,比方說「客訴是很寶貴的資訊」你是贊成還是反對,也寫出自己的論敘。因為要在課堂上發表,所以當然不能只有贊成或是反對這樣簡單的答案,要有憑有據,寫出來的文字也要有血有肉,不然課堂上同學們看了自己的文章卻沒有意見,實在是很不好意思的事情。所以導致每個作業的文字量都很可觀,基本上都是以A4紙張為單位。(但明明課堂上就有說預習跟複習作業盡量簡潔有力,內容以不超過兩頁為主)。

 

今天要上第三堂課,要交兩份預習作業,前一份我昨天才做好,第二份是早起趕工外加午休也趕工才趕出來的。想想,這樣的工作效率如果放在第二堂課上完的隔天,我就不會這麼(心靈上)痛苦掙扎地趕作業,也就更能專心在趕全棧營的進度(嘆)。

碎碎念的內容,其實只是想抱怨自己的不長進吧。

下次要改進的是,上完課之後的課堂心得一定要在三天內交出去,預習作業要在上完課後的第一個星期寫完。

跟自己的約定要想方設法地達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