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完韓劇《鬼怪》了!!
一整個瘋子,從星期六晚上熬夜看到星期天天亮,睡一覺起床繼續看,一口氣從第九集看到完結,哭得亂七八糟,鼻塞到差點沒辦法呼吸XD
好!好!看!!!

不過今天要收心,好好地做作業。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某部門的電話裝設工程
出作業軟體考試的筆記題目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電話裝設工程的問題比想像中多,結果來不及參加下午預定的外部研修,只好取消回公司趕作業軟體的考題。
情緒的起伏是從煩躁到「算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的平靜。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完成電話裝設並測試完成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沒辦法參加外部研修。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這次的電話裝設工程不同以往,其他的辦公室都是裝有主裝置的商業用電話系統,這次則是只申請最多可以同時接通三個電話的家庭用電話線,再配上同事買的一般電話,很多設定都得自己手動變更,所以花了比預定時間多一個半小時。不過學會了轉接電話設定等,以後也可以用在新設小型據點的電話設定。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遇到不順的事情,只要努力讓自己心情維持在一定幅度內,就不太會影響(或搞砸)到接下來的工作。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找戰自己的耐性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出作業軟體考試的筆記問題
伺服器備份設定
安全衛生委員會的資料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今天因為電話裝設工程的時間抓得太少,結果來不及去參加外部研修。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因為行程排得太緊,又錯估沒有經驗的工程所需時間。

*我做錯了什麼
沒有預留緩衝時間。

*正確又該怎麼做
沒有把握可以讓所有行程如同預定的安排,就該多留時間。

 

【個人思想區】
從2/2到2/5看完共16集的韓劇《鬼怪》,上次這麼拼的時候是三年前去香港員工旅行的前一天開始看《秘密花園》,徹夜看了一半,在旅程中又想辦法找網路跟時間繼續看,最後一天回日本時看完XDD

不過這樣高強度地看影片,好累(眼睛痠痛,睡眠不足)。

好看的韓劇就是有這樣的魔力,讓我一開影片,就忍不住點下一集,一路看下去。  

我特別喜歡看的是韓國演員的表情,每個人都好像很清楚自己的臉部肌肉怎麼動,就連一點點的眼角抽動或是輕抿嘴角,就能把那一瞬間的氛圍點出來。這讓我想到之前去新秘家試妝時,她給我的一個功課就是,照鏡子看自己怎麼笑是最好看。我不是很想看自己的臉耶XDDD

[推薦中]

推薦大家看孔劉主演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