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公司從主管那邊聽到挺衝擊的事情,不過想想公司有不好的地方,就會發生類似的事情。
我們唯一能做的,除了自保以外,就是趕快超越公司裡那些腫瘤般的存在。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出作業軟體考試的題目,社長的書信翻譯,安全衛生的處理事項。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從主管那邊聽到今後可能會有的異動,覺得很煩(遠目)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沒有。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本週的預定工作沒趕完。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沒有。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我其實是一個嘴不夠牢的人,以後要注意!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做不完的工作只好留到下星期。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出作業軟體考試的問題
網頁更新的立案書-完成草稿

伺服器更新的排程
月初公告事項的準備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其他組的課長憑同事的說詞來指責我亂放消息。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因為這位課長問自己組員為什麼知道某消息,而這個同事跟課長說是從我這聽來的。
但其實是同事在課長跟別人講電話時聽到的。
同事大概是怕被自己的課長罵,所以說是我說的吧。


*我做錯了什麼
跟同事聊八卦消息

*正確又該怎麼做
閉嘴不聊任何八卦,免得又被栽贓我亂放消息。

【個人思想區】
今天開會時,主管提到另一個小組的課長說為什麼她們組員會知道某消息,是因為我跟同事說的,要我主管警告我一下。
雖然這個消息我很早就從主管那邊聽來的,但是我沒有跟同事說這件事,反而是同事自己先說出來,是某天課長在講電話時聽到的,我只是順著話題聊下去。沒想到同事被自己的主管問為什麼知道時,竟然說是從我這邊聽到的!

剛聽到這件事有點生氣,後來想想我自己就算沒講漏嘴,也不該順著話題聊下去。 畢竟,那個組的人嘴巴都不牢,但是出事後又喜歡找代罪羔羊,我比較倒霉,常跟這個同事聊天,所以被懷疑也是無可厚非。

覺得有點累,自己的精力為什麼會耗在這樣的事情上。

經一事長一智,以後不可以跟別人亂聊八卦。

[推薦中]
從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