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過著空中飛人的日子,上個星期五晚上部門的新年會結束後,搭電車去機場搭半夜三點回台灣的飛機。昨天搭晚上七點的飛機回日本,到家都已經是半夜12點半。
今天早上起床覺得魂都快飛掉一半,但可能是一大早買了一大杯焦糖瑪其朵,一整天下來精力旺盛,在想一個小時內能夠趕完預定作業的話,要不要衝晚場電影?
(結果明天揭曉)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本來是要出作業軟體考試的題目,結果做了一大堆別的事情。
出缺勤管理系統的會議跟問卷表格修改,MVP(最優秀員工)的投票結果整理,同事的電腦問題,網頁更新,東京工廠部門的電話估價單等。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大概是迴光返照,因為精神很好所以心情也很好。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沒有,覺得自己好像東做一點,西做一點,結果好像沒有好好完成任何一項工作。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剩下六個工作天,得完成作業軟體考試的實務題目,但是臨時加入社長的翻譯工作ORZ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為了做出社長要求的資料封面的顏色,學會顏色的轉換跟指定(從CMYK轉成RGB)。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自己也許太過追求成績而讓自己最近的學習進行得很痛苦。(什麼都想要做到最好)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雜亂無章T。T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出作業軟體考試的問題
社長的文件翻譯工作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做錯了什麼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昨天早上我阿母陪我去新秘家試妝,覺得化了妝之後跟自己本人都不一樣,而且化妝的很多步驟都是一點點差別,但累積下來卻是普通跟很美的差距。工作跟成長也是一樣,每做一件事情可能都只有改變一點點,但是能夠往好的方向持續改變一點點,不知不覺就能看到很大的變化。

努力讓自己的成長就跟化妝一樣,越變越美。

 

[推薦中]
從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