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是公司部門的新年會,準時下班後就跟同事去餐廳吃吃喝喝。吃到一半時我們有玩賓果遊戲,就是發給每個人一張有五乘五共25個數字的賓果紙,主持人會公布每一次的號碼,如果自己的賓果紙上有這個數字的話,就把紙往後折出洞。誰先連第一條線就賓果。

主辦人的後輩跟每個人收1000日幣的參加費,準備了六個獎,賓果的人可以先抽籤,但不曉得籤紙上的號碼代表的獎品是什麼,最後才會一起公布。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賓果,所以也不太在意地吃吃喝喝,後來剩下兩個獎時,我跟主管同時賓果,所以我先抽倒數第二張紙,號碼是1。最後公布獎項是,1是最大獎,腳部按摩機。 不過我晚一點要搭飛機回台灣,硬是帶去搭飛機。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出作業軟體考試的題目、網頁更新跟電腦設定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因為這週睡眠不足,所以今天趕工作趕得有點累。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完成作業軟體EXCEL上級的考題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剩下的7個工作天,我得完成三個作業軟體外加兩個版本(2010、2013)的考題。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在做作業軟體EXCEL的上級題目時,發現有幾個是我自己也不會的內容,「ゴールシーク」和圖表的設定。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不在意的時候得到的驚喜,比較開心。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有盡力就好。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出作業軟體考試的問題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做錯了什麼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連續寫三篇ORID,寫到後面的情緒都是當下的,而非當天的感悟。以後盡可能還是能當天寫就當天寫。

 

[推薦中]
從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