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最刺激的一部分,就是我早上睡過頭只來得及換衣服跟畫眉毛就出門了。搭電車時用手機寄信交出MBA課程的作業,下車後手刀衝刺到公司,SAFE!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更新線上系統的考古題
開安全衛生會議、準備要舉行的安全標語投稿投票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工作的進度有趕上,覺得很好。但是私下時間學習的全栈營進度整整三天是零,很慌。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快速地完成兩個作業軟體的上級科目考古題的上傳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晚上回家忙完所有事情後,就只想趕快睡覺而沒精力練習全栈營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在上傳作業軟體上級科目的考古題時,再次複習考古題的內容。雖然說是自己做的問題,但是平常沒在用的功能很快就忘光光了。再複習一遍,有利於做新問題時更快速。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昨天晚上終於有空看XDite在第六屆做自己論壇的演講。有一個觀念被X大用數學公式表示出來,感到很震撼。

成功學相關的書常會提到這個觀念:「成功來自日常許多微不足道的累積」。

說實在的,假設我花1個小時完成了1的工作,如果再多花一個小時也就是增加0.1的話,那我大可在完成1時就進行下一個工作。但是X大在演講中提到,為什麼她可以壟斷所有的幸運,是因為大家都搞錯幸運基數的公式。

幸運基數的公式不是加法,而是乘法!!  當你以為多一個0.1沒什麼時,想想每一件事情你都只做到1,跟達到1.1時的乘法結果,你會發現多了0.1你的幸運基數增加的速度會比別人快很多。 再加上每個工作都是幸運基數的相乘,所以當遇到一個大的機會時,你的出線率會遠遠超過別人!

詳細的公式跟比喻我就不寫在部落格上,大家一定要去看影片,會改變你原有的認知。

直播網址: http://tw.iqiyi.com/v_19rr9w4buo.html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整整八小時的衝刺。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線上學習系統的上級科目的考古題上傳,剩下最後一科
出作業軟體考試的問題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做錯了什麼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最近忙著還去年報名課程的債XD 所以即便準時下班,下班之後的時間也都被占滿滿的,能夠維持寫工作日誌這件事,已經快是極限了。

努力將極限化為普通,再擠出時間去做全栈營的功課。

 

[推薦中]
有在聽「羅輯思維」節目的人也許知道,主講人羅胖經營一個知識的APP「得到」。 「得到」APP中,提供了各種大手的專欄、有聲書、電子書等服務,我訂閱了5個專欄,每天閱讀來慢慢改造自己的思考XD

每個星期二晚上在得到APP上,有羅胖、CEO脫不花和"道歉"總監XD快刀青衣(其實是技術長)的直播會議。 這個星期二的內容提到羅胖花了10萬人民幣買下一篇很棒的文章,要送給得到的讀者,只要讀者幫忙做一件事,就是推薦得到APP給五個朋友。 當然,有沒有推薦成功無須證明,只要領取仗義證就可以看文章。

因為我領了仗義證,而且我真心覺得得到APP上訂閱的專欄跟有聲書的品質很高,一個專欄年訂閱費199人民幣,一本有聲書不到5元人民幣,花少少的錢買大大的成長。而且得到APP可以用蘋果帳號加值,有夠方便!!!!(不小心就花了很多錢XDDD)

想要洗腦袋的人,大大推薦下載得到APP,訂閱專欄(個人推薦"李笑來")。

IMG_1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