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只上三天班,但這三天班的密度有點大,很佩服自己有點超進度地完成一部分的工作了。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更新線上系統的考古題
確認完公司新訂的就業規則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連續三天趕進度,很累。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完成所有一般科目的考古題上傳了。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沒有。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看完全部的就業規則,好像又複習了一次社勞士檢定的內容。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你需要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這句話我在不同的文章看到兩次,非常有感觸。
我總共花了三個小時看完公司的就業規則。三個小時,看完了一百頁左右的內容,好像並不是很難。但內容是非我母語的日文,類似法條的寫法,就算是一般的日本人要看懂也挺有難度。
而我在去年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準備社勞士跟商業法的檢定(雖然都沒過T。T),不管是勞務規定或是法律條文都算是有基礎概念,而且法律有固定寫法,有解讀模式就不需要一個字一個字去刻,而是整句甚至整段地看。所以在看公司的就業規則時並不會覺得很難懂。
不曉得我得多努力才能比較輕鬆地看懂就業規則的人,可能會說是因為我聰明或是我看的書比較多所以理解比較快等等的話。如果是準備考試前的我,說不定也會有同樣想法,但是隨著自己跳入的新領域越來越多,這樣的想法就越來越少,因為我永遠不曉得在未知的領域中有多少隱藏的努力需要付出。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衝勁有餘,體力不足。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作業軟體考試的問題,線上學習系統的上級科目的考古題上傳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發現出問題時,我都會下意識地去問「是誰」。
發現問題的當下比起問是誰犯的錯,趕快解決問題才是優先任務。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下意識會想找出犯錯的人來證明不是我的錯吧。

*我做錯了什麼
面對問題的優先順序不對。

*正確又該怎麼做
先解決問題,如果找出誰犯錯這件事有影響的話,再去找犯錯的人。

 

【個人思想區】
1/13星期五請假要去上連續三天的研修課程。因為是自己想去的,也不想跟公司申請,所以用自己的錢跟有薪假去上課。

以現在手邊排的課程跟工作量,認為沒辦法好好平衡。但是如果能維持平衡的話,表示我還算是有餘裕,所以現況學習強度超標的狀態如果能再次達到平衡的話,表示我有從中成長。

 

[推薦中]
有在聽「羅輯思維」節目的人也許知道,主講人羅胖經營一個知識的APP「得到」。 「得到」APP中,提供了各種大手的專欄、有聲書、電子書等服務,我訂閱了5個專欄,每天閱讀來慢慢改造自己的思考XD

每個星期二晚上在得到APP上,有羅胖、CEO脫不花和"道歉"總監XD快刀青衣(其實是技術長)的直播會議。 這個星期二的內容提到羅胖花了10萬人民幣買下一篇很棒的文章,要送給得到的讀者,只要讀者幫忙做一件事,就是推薦得到APP給五個朋友。 當然,有沒有推薦成功無須證明,只要領取仗義證就可以看文章。

因為我領了仗義證,而且我真心覺得得到APP上訂閱的專欄跟有聲書的品質很高,一個專欄年訂閱費199人民幣,一本有聲書不到5元人民幣,花少少的錢買大大的成長。而且得到APP可以用蘋果帳號加值,有夠方便!!!!(不小心就花了很多錢XDDD)

想要洗腦袋的人,大大推薦下載得到APP,訂閱專欄(個人推薦"李笑來")。

IMG_1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