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開工第二天,還是趕工中。(我得在排定請假後的有限工作天數內完成原定的作業)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更新線上系統的考古題,出下次作業軟體考試的問題。
確認公司新訂的就業規則。
跟主管的每月面談。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因為在全力衝刺工作,所以情緒起伏不大。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沒有任何突發狀況來干擾我!連續兩天太幸運了!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沒有。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今天跟主管的的每月面談發現,這幾個月談論關於對公司的不滿跟對某些同事的抱怨減少了,大多的時間都是在想自己還有哪些該進步的地方。
也因為自己排的課程跟要趕的作業太多了,沒有太多力氣去想或去說負面的事情。 這樣的狀況雖然累,還挺不錯。

當自己開始有負面情緒或抱怨的情況,要試著開始行動去改變,或是換方向。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在聽全棧營的直播重播時,XDite說到當自己遇到重大抉擇時刻,不知道該怎麼判斷時,可以將最糟的情況列出來,自己需要付出多少成本,評估能不能負荷,覺得可以的話就去行動。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延續昨天,高效工作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延續昨天,作業軟體考試的問題,線上學習系統的考古題上傳(這兩個工作努力在1月完成)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今天在更新線上學習系統時,又發生了之前已經解決的問題。當時並沒有記下來,所以今天又花了10分鐘嘗試,才想起解決方法。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忘了解決方法。

*我做錯了什麼
因為我工作內容的細節沒有寫在部落格的ORID,也沒有寫在公司的工作週記裡,所以找到解決方法又忘了。

*正確又該怎麼做
工作時發生錯誤的話,就直接寫進在公司的工作週記裡。

 

【個人思想區】
昨天晚上寫完ORID後,接著開始寫下禮拜要開始上的MBA課程的作業,寫到晚上兩點才睡,所以今天早上起床時非~常痛苦,有一瞬間想自己為什麼要把生活過得這麼辛苦XD

不過想想,現在的生活有點像在跑超馬,正常情況下普通人不會花很長的時間去跑非常長的距離,所以跑超馬是在短短的時間內跑完別人可能一個月甚至一年也跑不到的距離,現在的學習量也是同樣狀況。說句不好聽的,一切都是自找的呀~~

 

[推薦中]
有在聽「羅輯思維」節目的人也許知道,主講人羅胖經營一個知識的APP「得到」。 「得到」APP中,提供了各種大手的專欄、有聲書、電子書等服務,我訂閱了5個專欄,每天閱讀來慢慢改造自己的思考XD

每個星期二晚上在得到APP上,有羅胖、CEO脫不花和"道歉"總監XD快刀青衣(其實是技術長)的直播會議。 這個星期二的內容提到羅胖花了10萬人民幣買下一篇很棒的文章,要送給得到的讀者,只要讀者幫忙做一件事,就是推薦得到APP給五個朋友。 當然,有沒有推薦成功無須證明,只要領取仗義證就可以看文章。

因為我領了仗義證,而且我真心覺得得到APP上訂閱的專欄跟有聲書的品質很高,一個專欄年訂閱費199人民幣,一本有聲書不到5元人民幣,花少少的錢買大大的成長。而且得到APP可以用蘋果帳號加值,有夠方便!!!!(不小心就花了很多錢XDDD)

想要洗腦袋的人,大大推薦下載得到APP,訂閱專欄(個人推薦"李笑來")。

IMG_1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