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跟部長、我主管、同期跟小後輩,總共五個人去忘年會,從下午六點一路吃吃喝喝到晚上十一點。

我太佩服部長跟我主管了,兩個人從開始喝啤酒,接著喝日本清酒,又喝調酒,我目測大概喝了有超過兩公升以上的酒了。就算是白開水我都沒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喝這麼多,日本人喝這麼多都沒有酒精中毒,都是練出來的。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趕社長交代的翻譯工作,還有更新線上學習系統(但是剩下一個科目,可惡!)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今年最後一天上班,不能加班,爽。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趕完社長交代的翻譯!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再給我四個小時,我就能更新完線上學習系統了ORZ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好像沒有XD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有時候參加下班後的聚會,聽聽老人家的豐功偉業的話,也能讓老人家聽聽我們的抱怨XD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工作效率不佳的原因之一,在於實力不足(我2017年的目標之一就是提升英文實力,讓翻譯的速度更快)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明年的工作就明年再說吧,放年假時我要來趕自己的作業了。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沒有(還是想不起來?)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做錯了什麼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2016年快要結束了,過去這一年不管是工作或是個人的時間安排,都是滿滿的,如果沒有寫工作日誌或是記錄馬拉松的結果,我大概一件事情也記不下來。

昨晚跟公司同事的忘年會,同期跟主管一直跟部長抱怨說建設性的諫言,我大多的時間都是在吃東西、等吃的東西上來(真的等很久呀!!)跟笑。

忘年會結束後,同期跟我道歉說他講太久,讓我沒有時間講自己的想法。其實,真正到了可以對高階主管發言時,我卻沒有太多事情可說。有時候一些事情的情緒只有當下才會爆發,之後就忘得一乾二凈。而且,我的心已經在想明年要做什麼事情,今年發生的鳥事跟鳥同事,可以解決的部分我也盡力去做,剩下的就只能靠時間跟耐心去面對和慢慢改變了。

今年成長最大的,大概是我的心智年齡吧XDDD

 

[推薦中]
有在聽「羅輯思維」節目的人也許知道,主講人羅胖經營一個知識的APP「得到」。 「得到」APP中,提供了各種大手的專欄、有聲書、電子書等服務,我訂閱了5個專欄,每天閱讀來慢慢改造自己的思考XD

每個星期二晚上在得到APP上,有羅胖、CEO脫不花和"道歉"總監XD快刀青衣(其實是技術長)的直播會議。 這個星期二的內容提到羅胖花了10萬人民幣買下一篇很棒的文章,要送給得到的讀者,只要讀者幫忙做一件事,就是推薦得到APP給五個朋友。 當然,有沒有推薦成功無須證明,只要領取仗義證就可以看文章。

因為我領了仗義證,而且我真心覺得得到APP上訂閱的專欄跟有聲書的品質很高,一個專欄年訂閱費199人民幣,一本有聲書不到5元人民幣,花少少的錢買大大的成長。而且得到APP可以用蘋果帳號加值,有夠方便!!!!(不小心就花了很多錢XDDD)

想要洗腦袋的人,大大推薦下載得到APP,訂閱專欄(個人推薦"李笑來")。

IMG_1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