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五23號到26號跟我家大叔去沖繩參加他朋友的婚禮,放鬆了四天。
27號一開工就是去東京出差,一早的新幹線到晚上11點多才回到大阪,累到差點就能睜著眼睡覺了。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去東京出差,跑了東京支社去開出缺勤系統的試運作說明會。接著去兩個工廠據點看裝設打卡機器的位置,還有調整2月出差的日程跟細節。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雖然是上班,但不用去公司,感覺好像延續前一天的假期(但行程未免太辛苦)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沒有。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一直搭車搭到我暈車快吐了。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東京工廠的同事問一個問題,我查了解決方法,發現現在有出可以連WIFI的SD記憶卡。只要在指定的電腦裝上讀取這個記憶卡的軟體,當電腦跟裝有SD卡的相機都連上WIFI時,就可以直接將相機裡的照片傳到電腦的指定資料夾。

科技的進步真是時時讓人有驚奇。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時代進步的速度,遠遠拉大個人的工作效率差異。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我還是當坐辦公室的就好(出差坐車坐到暈)。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今年剩下兩天,只剩下一些工作要收尾。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上星期放假前提醒同事要趕快確認開說明會時會用到的東西,結果她竟然拖到去東京出差的前一天傍晚才傳訊息給我。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對同事而言,事前準備工作的優先順序不高

*我做錯了什麼
我該明確指示同事要在何時之前跟我報告確認結果。

*正確又該怎麼做
1. 讓同事知道事前準備工作的重要性
2. 明確地訂出回覆確認結果的期限

 

【個人思想區】
我星期一排休,從上星期五到這個星期一四天假去沖繩玩,搭星期一晚班的飛機回大阪,到家時都已經過半夜12點。隔天要去東京出差,所以早上六點半之前就出門,到晚上11點半才回家。 覺得當業務的人要這樣出差的話,我大概撐不到一個月就會陣亡了吧.......

 

[推薦中]
有在聽「羅輯思維」節目的人也許知道,主講人羅胖經營一個知識的APP「得到」。 「得到」APP中,提供了各種大手的專欄、有聲書、電子書等服務,我訂閱了5個專欄,每天閱讀來慢慢改造自己的思考XD

每個星期二晚上在得到APP上,有羅胖、CEO脫不花和"道歉"總監XD快刀青衣(其實是技術長)的直播會議。 這個星期二的內容提到羅胖花了10萬人民幣買下一篇很棒的文章,要送給得到的讀者,只要讀者幫忙做一件事,就是推薦得到APP給五個朋友。 當然,有沒有推薦成功無須證明,只要領取仗義證就可以看文章。

因為我領了仗義證,而且我真心覺得得到APP上訂閱的專欄跟有聲書的品質很高,一個專欄年訂閱費199人民幣,一本有聲書不到5元人民幣,花少少的錢買大大的成長。而且得到APP可以用蘋果帳號加值,有夠方便!!!!(不小心就花了很多錢XDDD)

想要洗腦袋的人,大大推薦下載得到APP,訂閱專欄(個人推薦"李笑來")。

IMG_1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