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急急忙忙地趕回家,就是要在日本時間晚上九點期限到之前,把保留中的元學習課第二堂重聽一遍。聽完接著聽第三堂課的音檔,邊聽邊作筆記,覺得腦子快燒起來了。
不過還好有聽第三遍,因為即便聽到第三遍,我還是有漏聽的部分,所以一直把時間條拉回去重聽,長度共一個半小時的音檔,我聽了兩個多小時。  
特別是做了筆記才發現,自己聽到跟自以為聽懂的、寫下來的跟講者說的其實有落差(驚!!!!),所以自以為聽懂,可能多數情況都是錯覺ORZ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1. 修改完網頁的手機瀏覽介面的尺寸設定
2. 安全衛生會議
3. ストレスチェック制度的結果跟公告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花了整個下午解決了網頁的問題,怕解決不了壓力有點大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解決了網頁問題(高舉雙拳)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早上去上班的路上,上週五的低氣壓又壟罩過來,覺得星期一上班很討厭。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手機瀏覽介面的CSS設定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有錯就要好好道歉,道完歉要想之後如何不再犯(我說的不是上週五跟業務部的課長吵架的事情)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不斷試錯的一天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繼續做明年作業軟體考試的考題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我明天下午要跟前輩去聽外部研討會,卻到今天才跟主管報備。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上上週問前輩要不要去研討會,她說排看看行程下週再給我答覆。結果到了上週,前輩還沒跟我說能不能去,再問一次她才跟我說有空能去,我就趕緊去申請。
因為不確定還有沒有空位,所以想說等主辦單位通知再跟主管報備。沒想到連主辦單位都忘了通知ORZ,我等到星期五等不下去,打電話過去問主辦單位才說對不起忘了通知.....
本來想說星期五等主管離開小房間(資管專用的房間)回辦公室時,再跟主管報備,但因為發生了讓我非常火大的事情,所以忘了要等主管回來報告就先下班了。

* 我做錯了什麼
在申請外部研討會之前就該跟主管講,而不是申請到研討會,甚至是前一天才報告。

* 正確又該怎麼做
會影響自己工作行程的額外預定,就要事先跟主管報備。
主管如果不常在辦公室的話,就要善用IT工具,傳簡訊跟主管報備,而不是一直記在腦裡。


【個人思想區】
想要寫點什麼,但是聽太多演講寫太多筆記,我的腦袋快進入睡眠狀態了。ZZZ

 

[推薦中]
有在聽「羅輯思維」節目的人也許知道,主講人羅胖經營一個知識的APP「得到」。 「得到」APP中,提供了各種大手的專欄、有聲書、電子書等服務,我訂閱了5個專欄,每天閱讀來慢慢改造自己的思考XD

每個星期二晚上在得到APP上,有羅胖、CEO脫不花和"道歉"總監XD快刀青衣(其實是技術長)的直播會議。 這個星期二的內容提到羅胖花了10萬人民幣買下一篇很棒的文章,要送給得到的讀者,只要讀者幫忙做一件事,就是推薦得到APP給五個朋友。 當然,有沒有推薦成功無須證明,只要領取仗義證就可以看文章。

因為我領了仗義證,而且我真心覺得得到APP上訂閱的專欄跟有聲書的品質很高,一個專欄年訂閱費199人民幣,一本有聲書不到5元人民幣,花少少的錢買大大的成長。而且得到APP可以用蘋果帳號加值,有夠方便!!!!(不小心就花了很多錢XDDD)

想要洗腦袋的人,大大推薦下載得到APP,訂閱專欄(個人推薦"李笑來")。

IMG_1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