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開始新的學習,坐在星巴克唸書時很愛睏,學新東西時清醒度總是降得很快。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1. 明年的作業軟體考試考題
2. 線上學習系統的更新
3. 新據點的電話裝設的調查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能專注做一件事很平靜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做問題的速度比預期的快,開心!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沒有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家庭電話機的使用條件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有些人會反覆犯錯,有時不是對方故意,而是他想像不到有解決方法。 比起生氣,一起想解決方法更為重要。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瘋狂打字的一天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繼續做明年作業軟體考試的考題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 我做錯了什麼
 

*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寫了ORID到第41天,感覺自己好像沒有甚麼成長,有時候還會因為太累而隔天一次寫兩天分,甚至有好幾個瞬間想要停筆。 不過今天突然想到笑來老師在某次演講說到這樣的話(以下是我自己已經消化過的內容):

很多人會對現況焦慮,急著去做些甚麼來改變現況,但沒法即時看到改變而放棄。  要看的不是「現況」,因為現況是你過去的積累,是無法改變的,所以應該要看「未來」,構築未來的就是你當下的積累。 這樣的積累其實改變很緩慢,所以絕大多數人都沒辦法持續積累,因為他們看不到效果就會馬上放棄,而不放棄的人就是最後能夠成功的人。

這樣一想,我真心想要讓未來的自己大幅成長,我現在就得繼續堅持、積累下去。

 

[推薦中]
有在聽「羅輯思維」節目的人也許知道,主講人羅胖經營一個知識的APP「得到」。 「得到」APP中,提供了各種大手的專欄、有聲書、電子書等服務,我訂閱了5個專欄,每天閱讀來慢慢改造自己的思考XD

每個星期二晚上在得到APP上,有羅胖、CEO脫不花和"道歉"總監XD快刀青衣(其實是技術長)的直播會議。 這個星期二的內容提到羅胖花了10萬人民幣買下一篇很棒的文章,要送給得到的讀者,只要讀者幫忙做一件事,就是推薦得到APP給五個朋友。 當然,有沒有推薦成功無須證明,只要領取仗義證就可以看文章。

因為我領了仗義證,而且我真心覺得得到APP上訂閱的專欄跟有聲書的品質很高,一個專欄年訂閱費199人民幣,一本有聲書不到5元人民幣,花少少的錢買大大的成長。而且得到APP可以用蘋果帳號加值,有夠方便!!!!(不小心就花了很多錢XDDD)

想要洗腦袋的人,大大推薦下載得到APP,訂閱專欄(個人推薦"李笑來")。

IMG_1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