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了陪一個初次跑全馬的同事完跑,兩個人在冬天的大雨中跑(走)了兩個多小時。
我的腳狀況還好,所以一直小慢跑地動作陪在同事旁邊,努力維持體溫,她在30公里處膝蓋外側開始痛,所以從跑到走越走越慢,中間還一度去行李那邊我拿備用的防水外套給同事換,兩個人硬在6小時48分內撐完全馬XDDD

大概是原地踏步的步數比馬拉松還多,現在正邊踩網球按摩腳底邊寫工作日誌。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1.上週工作週報心得
2.幫同事修改VBA檔案(翻白眼)
3.網頁更新
4.電子報校訂
5.作業軟體考試的分析資料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分析資料做得很不順很焦躁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吃了好吃的漢堡排定食(最近只有吃飯的時候才能被治癒)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在焦頭爛額時同事打電話來叫我幫他修改vba檔,而且是今天,越快越好(你他碼的!)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請同事幫我確認做好的答錄機音檔時,他點出兩句話的發音不正確。說實在的,我聽不出來哪裡不太對,但是反覆聽了好幾次才稍微聽出來。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不要在不冷靜的情況下做事下決定(因為很容易做錯事)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心有餘而力不足(這句話大概出現了第二次吧?!)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作業軟體的分析資料(明天要完成)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 我做錯了什麼
 

*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我主管曾講過工作最重要的是「は・き・も・の

は-背景
き-期限
も-目的
の-能率

開工前,要搞清楚上面四點才能順利進行工作。

我常常卡在目的,特別是要交給高階主管的工作,因為我有時候覺得高階主管做的事情更沒有目的.....(也許背後有更深的目的吧....)
 

[推薦中]
推薦搭車移動或是不想用眼的人,(蘋果使用者)可以下載樊登讀書會APP,用ITune的會員付費,年會費388人民幣。樊登每周介紹一本書,可以看文章,也可以聽音檔。
有微信的人可以將下面的照片存到微信相簿後,長按識別二維碼按照說明加入的話,就可以獲得積分(我也可以XD)

IMG_1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