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FreeGrit瀟灑毅行
演講平台:一塊聽聽
聽講費用:1元人民幣
平台優點:音檔可以回放(我今天要趕著閱讀別的書籍,所以先聽一半)

 

 

自學吸收率:
 聽  5%
 閱讀 10%
 影音檔 20%
 示範 30%
 團體討論 50%
 練習 75%
 教人 90%

標題-->如何找尋靠譜的方法論

第一部分:資訊搜尋技能

小技巧:
1.搜索地方:比方說想學金融,就不該從百度開始,而是去用谷歌,並且多找專業類的論壇。

2.如何使用關鍵字:用中文或英文。查「科學上網」

3.找到牛人後,可以寫信詢問對方有甚麼方法。
  但是牛人通常都很忙,對方不一定會理你,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重點是在於「價值交換」,比方說你現在有等價的價值可以交換,或是讓對方感受到你有潛力,未來能產生很多價值。
  比方說你在微信朋友圈中分享的文章,就表示出你是怎樣的人(使用心得:跟臉書很像,不過微信更像是臉書加LINE的功能)

  或是你對於有價值的文章或是發文打賞(微信有打賞功能,你可以對欣賞的文章「讚賞」,給予自己選擇的金額),牛人比較願意跟肯付出價值交換的人交流。

  最後的方法:就是付費,因為花多少錢就表示你對這件事的價值觀。 另外,麻煩人時要注意不要浪費對方的時間。 
  比方說參加高會費的群組,跟願意花同等時間跟金錢的人交流的同時,自己也會跟著成長(比方說,新生大學的年費是2777人民幣,Scalers的年度成長會會費是2088人民幣,還會隨著參加人數增長而增加)

  比較有門檻的方法,你也可以建立自己的群組,分享自己的專業之外也累積自己的口碑跟知名度。

當你自己沒有價值的時候,別人也看不出你的價值的話,不太有人會願意跟你交流,很殘忍但也很現實。 

 

想想你自己在自我學習上花了多少錢,如果你花的錢很少,投資報酬率理所當然也很小不是嗎?

第二部分:獨立思考、批判性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