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周六上班的人少,沒有主管,我就發懶。
我需要外力來盯我,不管是甚麼方式(嘆)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今天第一次嘗試做電話答錄的音檔,意外地簡單!
正在做作業軟體考試的分析資料,被Excel的計算式搞得頭昏腦脹。
早上發生了網路連不上的問題,還好一下子就解決,不然連不上網路就沒辦法用存在伺服器裡的資料,我就哭哭了。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延續昨天的睡眠不足,太糟糕了。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中午吃了印度咖哩,開心。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分析資料還沒做完ORZ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不小心按到EXCEL的短捷鍵,又學到新的短捷鍵讓操作變得更快了!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今天聽「樊登讀書會」的音檔介紹一本書《刻意練習》,裡面提到「心理表徵」。

簡單地解釋心理表徵,當有人跟你說「貓」時,你自然而然腦中會浮現貓的圖案,
引用樊登的解說:「一種與我們大腦中正在思考的某個物體、觀點、信息或其他任何事物相對應的心理結構」。

很多工作我已經得心應手的原因是,當我一開始做這個工作時,它的整體架構就大概呈現在我的腦中,換句話說就是針對這個工作,我已經建立了有效的心理表徵。反之,有些工作我做的很不順或是要花上很多時間(像是分析資料),就是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建立足夠的心理表徵,讓我可以通盤掌握整件事情的脈絡或是方法。

所以我最需要做的就是透過「刻意練習」,建立出完整的心理表徵來解決我苦手的項目。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覺得自己的腦子不夠用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作業軟體考試的分析資料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花在抱怨的時間太多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想要傾訴自己的不滿

* 我做錯了什麼
只說自己的不滿,卻沒有努力去做改變

* 正確又該怎麼做
每次抱怨前,想想自己想抱怨甚麼,又想改變甚麼。


【個人思想區】
今年八月加入「樊登讀書會」的年費會員之後,就放了三個月沒碰XD

最近因為用眼過度,不太想要看專欄,但又不想要一天沒有接收新知,所以久違地點開樊登讀書會的APP,聽樊登介紹書籍的音檔。

哎呀我的媽,有人可以將一本書的介紹說的這麼好,讓我每本書都想買。就算只聽音檔,也能接收到很多很關鍵的知識重點。

推薦搭車移動或是不想用眼的人,(蘋果使用者)可以下載樊登讀書會APP,用ITune的會員付費,年會費388人民幣。樊登每周介紹一本書,可以看文章,也可以聽音檔。

有微信的人可以將下面的照片存到微信相簿後,長按識別二維碼按照說明加入的話,就可以獲得積分(我也可以XD)

IMG_1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