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聽完李笑來的線上演講後就直接跑去睡覺了。
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做甚麼的效率都好低。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1.作業軟體考試的結果分析資料
2.安全衛生委員會的資料
3.跟主管的月初面談
4.做明年1月到7月的出勤日報(EXCEL)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撐過之前的加班地獄,有點提不起勁。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跟主管面談時,提到這個月領年終獎金的事XD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分析資料做得很不順(覺得自己的分析能力太弱)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聽李笑來的演講,發現自己每次在部落格寫東西時,有時候很順,有時候寫完怎麼看怎麼不順只好刪掉。
原因在於寫出來的東西是反映自己的思想,當我打字時腦袋並沒有好好思考自己要寫什麼時,文章就會變得很空洞。

當然不是說我一定要寫出甚麼很厲害很強的東西,就算是自己的反省,也要寫出真正思考過的內容。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寫作這件事就跟練習馬拉松一樣,不是一天就可以練到很強,需要每天練習一定的量。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效率不彰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作業軟體考試的分析資料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自己的專注力不夠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體力不濟,睡眠不足

* 我做錯了什麼
把自己的私人時間排得太多

* 正確又該怎麼做
每周至少要留一到兩天的空白日,或是空白時間。


【個人思想區】
發現自己以前學習的誤區是,花了錢上課或是聽演講,就覺得老師應該要能傳遞重要或等價的知識給我。

但是,接收知識的人是我,當我沒有做好接球的姿勢時,又怎能接住老師丟過來的球呢!

聽演講的時候也是,聽講者說很輕鬆,自己聽得很輕鬆,但是聽完不做任何筆記或是複習,就等同沒有把球接下來,只是看著老師丟著球罷了。

所以真正能夠學習的關鍵還是在自己。

這樣說的話,就算丟球的人丟爛球,丟球的人很爛,也是可以讓自己進步了,因為想盡辦法去接自己沒接過的球就是成長的方式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