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閱讀的時間變少(因為在拉長唸書的時間),所以每天只能看個一兩章節,花上一兩個星期讀完一本書。
不過花多久時間讀完一本書,或是一個星期內能看完幾本書不是重點,重點是閱讀進去的字句是否有被消化。
所以最近努力把自己從比速度的焦躁狀態拉出來。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1.WORD上級資料最後修改並完成
2.出缺勤管理系統自己部門試運用的最後確認,開會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因為出缺勤系統的試運用已經逼近眼前,反而有種「能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鬆懈感。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WORD的資料確認完成,短時間不用再做這種幾十頁的大份量資料了。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因為隔了一天才寫工作日誌,說實話我已經不記得了XD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部下を主役にするのが上司の役割です。
我的翻譯:讓部下成為舞台上的主角是上司的任務。

就是上司要努力讓自己的部下成為獨當一面的人,並給予他發揮的舞台讓他成為主角。
如果上司甚麼都要搶在前面,甚麼功勞都要自己攔下來,那就不要耽誤部下的前途,趕緊讓他去其他可以發展的地方吧。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好上司,或是有沒有跟對好上司,就用這句話來驗證吧。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我有一個(非常嚴格的)好上司,希望他少開一點舞台,我一天只有24小時可以用呀。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如釋重負。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要把完成的作業軟體上級資料上傳到E-learning系統。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出缺勤小組組長的直屬上司是個不管理部下也不管理部下工作進度的人。
所以有時候她橫空插手做了甚麼事情,就會讓我們的工作進度落後或是工作量增加。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因為就算跟她報告工作進度她也記不住,寄MAIL給她也不看,等到我們都快要畫句號時,才說那個要怎樣這個要怎麼做。

* 我做錯了什麼
讓組長一個人去面對她的主管。

* 正確又該怎麼做
我也要協助組長報告,減少她上司增添的工作量。

 

【個人思想區】
按照ORID的格式寫工作日誌已經快要邁入第30天了。有時候面對同樣的問題,會覺得昨天已經寫過了,今天再寫同樣的事情太無趣了。

但是想想,可以解決或是已經解決/完成的工作,根本就不需要再寫一次。會重複出現的,表示這個工作很大或是很長,占了我工作時間的百分比很大,所以我每天都會寫到同樣的東西。另一種狀況就是這個問題一直解決不了,這時候我就該想辦法解決,或是為了更重要的工作來捨棄解決問題。

再者,就算重複的事情,仔細看每天發生的內容,其實表面上是同一個計畫的工作,但細部卻是不同的性質,所以不是我每天都寫同樣的事情,而是我寫不出哪些不一樣的地方而已。 敘述能力不足,或是自己的事情辦別程度還不夠高,總結一句話:實力還不夠。

繼續寫下去,讓自己逐漸累積用文字書寫出事情細微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