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工作日誌的時候,會隨著當天(或隔天)的心情而寫出正面積極或是負面的內容。 想要客觀地寫出工作內容而試著隱藏自己的心情,但是寫出來的文字好像沒血沒肉,所以還是盡可能寫出想寫的,整理自己的思想後再慢慢地調整自己的心態。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1.出缺勤管理系統的設定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很平和,因為是假日出勤只有極少數的同事在。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終於把出缺勤系統的手機介面設定完,使用資料也做完了(仰天)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哎呀,PC介面的設定還沒有看完(淚)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跟一個同事聊天後,有點了解為什麼她的人格特質讓人很容易就在工作上信賴她。 因為跟她一起工作的時候感覺很「舒服」。
這個「舒服」不單是指在相處互動上,也包括工作流程的順暢和溝通上的無障礙。 即便不是她負責的工作範圍,她也會考慮到其他同事接手後的狀況而加以改良工作流程。 溝通時即便有想法上的不一致,也能夠很直接地攤開來說(一般的日本人沒辦法),可能當下會爭論地有點臉紅耳赤,當達到共同的認知後,又可以順利地恢復到工作模式。 

喜歡跟這個同事一起工作。
我也要努力成為讓人覺得一起工作會很舒服的人。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看到別人好的地方,不要覺得因為是他(的個性,或是人格特質)才有辦法這麼好,而是想想自己就算沒辦法變成跟對方一樣,還能怎樣變得跟對方一樣好。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燒腦的一天。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下星期一先把作業軟體的上級資料趕完。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之前都會批評自己的組長無能,甚麼事情都要幫她想。但想想之後她從來沒能有個好的範本學到怎樣當一個好的組長,我就算批評她也改變不了甚麼。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的想法還停留在「我是被管理的員工,管理我的人應該很強」。

* 我做錯了什麼
只有批評對方,沒有試著努力改變現況。

* 正確又該怎麼做
我做得到的地方就努力去做去分享給組長,讓她知道我了解她的無力感。還有我們是同一組的,就要一起成長(逼她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