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聽沒有做筆記,聽到中間覺得一定要把給自己的問題記下來,所以就開部落格寫筆記。
不過後半的內容有點恍神,結果就變成下面這樣內容少少的筆記了ORZ

 

 

【甚麼是牛人?】
*有做第一的執念
*有過第一的經驗
*有過多次做過第一的經驗
所以牛人一定有方法論。

【最該做營銷】
為什麼要做營銷,因為要成為第一。
成為第一之後湧入的資源等,跟第二第三等的差距會一股氣地拉大

比方說書本的書腰就是營銷,很多人買書不一定是買知識,而是買營銷。

【最重要的事】
做任何事情都要對得起自己

教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一個人的缺點就像猴子的長尾巴。猴子蹲在地方時,誰也看不到牠的長尾巴,但當牠往上爬時,就把後倍漏給大家瞻仰。
爬得越高時,在下面看到牠屁股的人越多。

凡事都應該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如果被黑的話)

 

給自己的問題:你在哪個地方哪個領域做過第一?
覺得這個問題最近以不同的類型出現不同的地方,最像的就是XDite開的元學習課程。

裡面提到「德雷福斯模型」
概估了新手到專家的五個階段。新手,高級新手,勝任者,精通者,專家。

大概社會上百分之七八十的人最多到高級新手,只有少數人成為勝任者,更極少數的人成為精通者,甚至是專家。
所以極大的概率努力做到勝任者,就能變成現在任職的公司裡這個工作領域的第一。

目前在公司裡從事的工作內容,除了資管這類隨時隨地都在更新的領域以外,像是會計或勞務,基本上都是有一定規則跟工作方法。如果願意下班後多付出時間念書,並同時間應用在工作職場上的話,其實很容易在短時間內(我指的是幾個月)就超越有好幾年相關經驗的前輩。

如果要說從資管的跨領域工作內容的話,我應該可以說是公司的第一吧(資管跨勞務)。

今後會有很多原本用人力管理的事情,逐漸轉成用系統來自動管理,人力將會縮減成兩類,一是設定跟維護系統,另一個是制定管理的結構跟規定。

從前者要跨到後者可以用短時間來彌補經驗,只是前者需要不斷地更新自己的知識,但我覺得對於一個本身就已經用"跑"的前進的人而言,只需要再加點速度就可以。

從後者要跨到前者,變成本來只是用走或是快走的人,得付出更多的努力讓自己變成跑的人,再迎頭追上其他跑者(個人轉資管的苦讀心得)。

不過說實話,當你撐過開始跑的痛苦期後,你會發現你並不想要停下來,因為繼續跑的狀態可以讓你在有限的時間內看更多的風景,見識到更多的人,學習更多的東西。所以說,覺得自己還在用走的人,歡迎跨領域近來~

跨過並持續地精進自己,並且有耐心地完成每項工作並且積累知識跟經驗後,就會發現自己慢慢地進入領域的先頭隊伍,再努力衝下去就很有機會成為第一了。(如果你待的隊伍沒有特變態的學霸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