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組裡有豬隊友時,真的會很幹。
不過在幫豬隊友收爛攤子時,會忍不住地想「我是不是有時也會變成豬隊友??」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1.作業軟體WORD上級資料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今天發生了很鳥的事情,憤怒了兩次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作業軟體的上級資料做到剩下1/3,下星期一應該能夠完成(我的老天呀終於!)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豬隊友的上司(也是豬隊友)增加我們工作上的麻煩。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職場上職位比自己高的人,不代表他樣樣都比自己強,也許有一項特別強的地方而被升上去,所以我不應該從他其他弱的地方來判斷他適不適任。 如果他有不適任的地方,就把這個點當成自己的反面學習教材,如果是自己該怎樣改進。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無法下決定的主管,只會把問題擴大。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自己單體負責的工作很充實,小組的工作困難重重。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出缺勤管理系統(設定跟修正真的是沒完沒了,還有運用上的規定都還沒有拍板定案ORZ)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豬隊友做的事情讓我在辦公室口出惡言,非常負面地批評對方。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之前開會已經說過的事情,當事者竟然都不記得,把之前的設定條件跟其他同事說,讓本來不是問題的事情變成問題。

* 我做錯了什麼
低估豬隊友的記憶力。

* 正確又該怎麼做
應該定期地跟小組同事(包括豬隊友)開會確認彼此的認知,並且同步小組計畫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