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列出明年的馬拉松(興奮~期待~)
17/05/15 終於更新到四月,今年好漫長,我才跑三個馬拉松。
17/06/17 距離上次更新,莫名其妙結束了兩個馬拉松,決定了下半年的馬拉松,時間過超快!
17/11/05 今年剩下兩個月,時間過得好快又好慢,覺得今年好漫長。

 


[預定]

[結果]
01.28  大阪30K---因為要回台灣,放棄。

02.19  京都全馬---4'52'54
          心得文:
http://winm.pixnet.net/blog/post/44700295-2017.2.19京都馬拉松心得

03.12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5'39'11
          心得:前半段陪初馬的朋友一起跑,結果朋友身體狀況不好越跑越慢,她被我逼得不能停下來,兩個人都跑的有點痛苦XD。所以撐完一半距離,我就放朋友自由邊跑邊走,自己繼續跑。結果自己後半段也沒有跑多快,體力太弱了。

04.23 奧熊野65K 9'57'38
         心得:一整個睡眠不足的超馬。前一天上班完搭最後一班車去和歌山,抵達飯店洗完澡已經是晚上一點,但是飯店前接送集合是早上五點,超怕睡過頭而睡得很不安穩,三點醒來一次時還想說乾脆睡過頭放棄不跑,因為好久沒有睡到自然醒,不過早上還是認命地起床準備集合。 因為集合點在100K路徑的35K公里處,所以在巴士上一路睡過去。 剛起跑時因為很累又是上坡而跑得很痛苦,但是當天天氣超好,又是在山裡跑步,初春的新綠美到不行,慶幸自己有乖乖起床參加。 雖然中後段因為太累又血糖太低,一度意識陷入夢遊狀態(睜著眼睛卻沒辦法去思考),後來還是撐完,在10個小時內跑完。   這個大賽很貼心地接送回選手的飯店,下車前充當臨時司機的工作人員還問我明年會不會參加。 我不確定,但是除了自己的身體狀況不是最佳以外,其他都很棒,明年會考慮再來一次。

 

5月 三浦65K
      心得:這次的馬拉松,有跟去年在南伊豆馬拉松認識的兩個日本跑友碰面,很開心地吃了報到會場附近吃晚餐。 隔天三個人一起通過起跑點後,就直接解散了XDDD
  這個馬拉松的主辦單位,也是南伊豆超馬的主辦單位「みちくさ走援隊」,真佩服這個主辦單位都能排出不好跑的路線XDD 這次的馬拉松路徑是跑三浦半島的海岸線,當天天氣很好,海邊風景也不錯,中間有三個點可以看到富士山,覺得十分幸運。只是跑的很辛苦,後半段依舊是上坡不斷,不過我已經不太記得發生了甚麼事,因為心得拖到岩手馬拉松之後才寫XDDD 

6月 岩手100K---44.2公里放棄
      心得:第一次重感冒的狀態去跑馬拉松。馬拉松的前幾天去東京出差時,就開始有感冒徵狀。大概是因為工作太累,結果星期五工作忙完後感冒就加重,當天晚上直接從東京搭新幹線去岩手縣,一到飯店就趕緊洗澡睡覺。睡夢中可以感覺到喉嚨很痛,三不五時鼻塞。星期六白天去會場報到領物資後,哪裡也沒去,回飯店繼續睡到凌晨一點多醒來準備行李去馬拉松起跑會場。 當天早上天氣不錯,沒想到開跑10公里後開始濛濛細雨跟颳風,一直勉強自己撐下去,畢竟時間十分充裕。但是跑到三十幾公里處,感到十分疲倦,咳嗽停不下來。最後決定在44.2公里處放棄,在起跑五個半小時後。

       距離時間限制還有八個半小時,所以放棄的時候真的有點不甘,但是更多的是鬆了一口氣,終於不用再撐下去。坐在回收車上看著繼續跑下去的每個人,深深覺得自己很弱,不管是身體或心靈。 

       不過還好有放棄,下午撐著病體回到飯店後開始低燒,洗完澡一路睡到晚上八點多餓醒,隨便吃個東西又繼續睡到隔天早上八點多才好一點。 如果我硬撐繼續跑的話,說不定中途倒下去,大會的人就得幫我叫救護車了。 

7月 奧多野99K
      心得:這是一個登山馬拉松呀哈哈哈,前面20公里山路上上下下,我就陣亡了,在21公里處跟工作人員說我放棄,但是跟另一個更早放棄的阿伯邊走邊搭車邊觀光地到65公里處後,才搭巴士自行回到終點。 好天氣,好到中午的時候覺得自己快蒸發了。佩服每個繼續跑下去的人!


9月 京都丹後100K
      沒有心得,因為颱風的關係大賽取消了。我跟100K的緣分好弱。

10月 金澤全馬---5'33'54
      心得:大雨中的馬拉松,一停下來就會失溫的感覺,不想要再體會第二次。

 

11月 神戶全馬---5'20'??
12月 奈良全馬---因為得回台灣而放棄
12月 沖繩100K(不死心地繼續挑戰)---大姨媽到來而放棄

2017年的馬拉松就以最後一個月的兩場馬拉松都無法參加來做結尾。奈良馬拉松是因為得回台灣參加先生爺爺的喪禮,沖繩馬拉松(也就是今天)是因為大姨媽到來,連用走的都覺得腰痛,我如果硬撐著去跑大概會血崩吧......

就不難過是騙人騙自己,事實上奈良馬拉松的前一天帶我老姐(對,原本是我們兩個人要一起跑)去報到領物資,送她去旅館後,我一搭上去關西機場的電車就開始哭。這也是沒辦法,現在講起來還是很難過,但是參加長輩的喪禮還是比較重要。  

大概是因為得請假回台灣,得趕工作加上心情跟身體狀況都不好,星期五抵達沖繩的晚上就因為劇烈頭痛把吃進去的晚餐都吐出來,星期六大姨媽到來讓我只能躺在床上幾乎一整天,星期天半夜(今天)有試著起床想去搭到沖繩馬拉松會場的巴士,但是起床的那一瞬間想:我還是躺回去好好休息好了。 就這樣,2017年以非常難過的結尾告一個段落,在臉書上吐露出難過的感想,而一些人的留言讓我更難過,所以我把臉書的APP刪掉,也不想再多講自己的心情了。跟不了解的人說再多他們還是不了解,所以就不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