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天都在子公司跟工廠工作, 回到辦公室已經是下午六點。
即便工作還一大堆,但因為要趕快回家等包裹,所以只好夾帶可以在家做的工作回來。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1.更新子公司的伺服器。
2.更新工廠部門的網路設備。
3.影片的轉檔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今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待在子公司。跟本社不同,子公司的氛圍跟工作量很輕鬆,感受不到大家好忙好累或是任何負面的情緒。
有羨慕但卻又慶幸自己不是在這樣的環境工作,因為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成長,而不是在一攤靜止的水中漂著。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終於忙完子公司的伺服器更換ORZ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因為子公司的突發狀況,結果自己的工作進度繼續落後T.T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今天開車時領悟到之前在元學習課程上到的概念, 【德雷福斯模型】(會另外寫在元學習課程的心得裡)。
新手到專家的五個階段,新手,高級新手,勝任者,精通者,專家,如果以我開車的技術,大概卡在新手跟高級新手裡面。

將這個模型帶入自己的開車技術後分析,就有模糊的概念知道自己弱在哪裡(模糊是因為我對德雷福斯模型的應用還不夠多)。
覺得自己不行,跟知道自己哪裡弱是根本的兩回事。 因為覺得自己不行是完全沒有頭緒要怎樣變成「行」,但是知道自己哪裡弱,就有辦法跨出第一步。
在跨出第一步視野變廣後,會慢慢地了解自己有哪些選擇,更進一步了解靠自己的極限在哪裡,要買書來唸,甚至是去上專家的課。

自己的語言能力不足以表達清楚今天頓悟到的概念,不過目前也用這個模型來分析自己的語言能力哪裡不足,所以希望透過大量的書寫可以將自己的想法更清晰地用文字表達出來。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想要賺大錢就得要用錢滾錢,同樣地想要保護自己的時間跟專注力,就得要花時間跟專注力在學習這兩件事情上。(好繞口令)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高級新手初階的等級。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社長突然交代的翻譯工作,出缺勤系統跟影片轉檔。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今天開車回公司停放時,右邊車門差點擦到柱子。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因為急著停好車要趕緊下班,又因為自以為能憑感覺(但後來覺得自己感覺一點也不強而看後照鏡,還好有看)

* 我做錯了什麼
急急忙忙,沒有用肉眼確認。

* 正確又該怎麼做
當自己還不是專家時,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腳踏實地按照規矩再三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