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跑去跟朋友抱怨公司同事的問題,聊到過12點......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改完作業軟體2010版的一般考試(還剩高級部分)。跟一起進行出缺勤管理系統的leader開會,討論進度落後的現況。還有應付同事接踵而來的電腦操作問題.....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延續前一天的情緒,跟leader開會後講了很多事情才發現,她完全沒有意識到要試用系統前需要做多少前置準備,需要多少工作時間,從期限倒算回來我們來不來的及.....我跟另一個同事兩個人一邊聽她辯駁說自己也有在想,也問過工程師,對方也說沒問題,所以就安心了。 幹~工程師要做的事情跟我們自己要做的事情不一樣,對方有在進度上不代表我們也在進度上呀(白眼)。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沒有,又或者被哭笑不得的狀況搞到笑了。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這樣的人也可以昇成係長,是要來給我們試煉的嗎?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生氣時也該心平氣和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有掛頭銜的人不代表他能勝任這個頭銜,不要過於相信頭銜。  要預測最壞的狀況,事前做打算。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努力化危機為轉機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改考卷(作業軟體2010版) 剩下的高級程度的部分
出缺勤管理系統的測試輸入,以及跟主管階層的進步報告。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出缺勤系統的作業一整個大延誤。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太過相信leader會決定整個計畫的時間跟工作的安排,也沒有主動去關心leader另一邊跟系統運作規則有管的勞務規定修改工作的日程,導致到了現在時間非常不充裕的情況下,得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大量的工作。

* 我做錯了什麼
不夠主動去問leader讓彼此對這件工作的認知有共識,特別是我明明就知道她沒啥當負責人的概念跟責任感ORZ

* 正確又該怎麼做
在不延誤整個流程的情況下,經常確認工作進度跟內容。在不傷到本人自尊的情況下,點醒她身為leader應該做什麼(但已經嘗試過,我舉雙手投降,根本就雞同鴨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