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パソコン効率UP 1秒ワザ》(日本亞馬遜網站連結)等此類書籍。

 

 

最近因為工作得做非常多資料,對於每個操作都要用滑鼠而感到不耐煩,所以把之前買的有效使用電腦跟作業軟體的書再翻出來,非常認真地把每個會用到的快捷鍵硬記下來並瘋狂練習中,致力於可以不用滑鼠就不用滑鼠。

也許有人會說比起看書去記那些快捷鍵的時間,直接用滑鼠不更快。 

當你一天用滑鼠操作的次數只有100次,每次花3秒操作的話,那就是5分鐘的時間。但乘上每個月上班20天再乘上12個月,就是20個小時。而改用鍵盤讓你每次操作減少1秒的話,你節省的時間也就7、8個小時,跟這幾本書差不多時間,就會讓你以為好像沒有太多差別。

 

但是,當你跟我一樣工作量暴增到每天得加班兩三個小時,每天的滑鼠操作次數大概是幾千次上下的話,就不會想要一直用滑鼠下去。 而且快捷鍵會越用越快越用越順手,當你用到變成反射動作時,每次操作可以節省的時間甚至是2到3秒。

不僅是一般的電腦操作跟作業軟體,我連其他系統可以用快捷鍵的都查了一輪,能讓雙手停留在鍵盤上的方法都練習。 

光是快捷鍵的使用就讓我的工作速度快上很多。 覺得以前的自己太過阿傻,怎麼都沒想過要從基本的地方進步。

 

苦於自己的電腦操作很慢而得加班的人,務必從基礎操作來進步,而第一步就是用快捷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