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空機場申請自動通關(日文網頁)

注意:只有日本國籍或是符合以下其中一個資格的外國人才可申請。
1.再入国許可を有している
2.みなし再入国許可制度の対象となっている

 

從關空機場開始有自動通關,我每次進出關都看著冗長隊伍,想著一定要辦自動通關。

但是很久之前查到的資訊是,外國人得去大阪入管局申請。為了一個自動通關,還得平常日白天請假跑大老遠地到入管申請,太過麻煩了,所以就把申請自動通關的事情一直擱著 。

不過之前發生一件事,讓我決定再難也要辦自動通關。

 

有一次搭樂桃從桃園飛大阪的晚上班次時,原定6點30分起飛,卻因為前一班次抵達桃園時間太晚,排隊等起飛也等太久,結果真正起飛時已經是台灣時間晚上八點!

要知道從關空到我家附近車站的末班車是晚上11點半,考慮原定的飛行時間2個小時半,到日本也就是日本時間晚上11點半,根本就來不及搭車呀(青筋)。

沒想到,這班飛機的機長大概是用加油不用錢的氣勢,從起飛到降落1個小時55分的速度飛到日本。 我只能說,這是我有史以來坐過最快的飛機,也是引擎聲最大的飛行....(抖)

有搭過樂桃到關空的人就知道,樂桃抵達的是關空第二航廈,大眾交通工具的搭乘都是在第一航廈,所以從第二航廈到第一航廈得搭轉駁公車,車程約5~7分鐘。

於是抵達機場開機門放大家下去時,我快走進入航廈通道(注意:下飛機還在機坪時不可用跑的!)後馬上奪命狂奔,深怕有人跟我搶通關。但這麼想的不是只有我,還有很多其他的外國人,所以再入國/在留卡的通關隊伍還是很長。

邊排邊看時間,邊想著最糟的情況搭不上末班車時還有甚麼辦法時,看到自動通關都沒人排?!!!!!此時痛恨自己為什麼沒有多花時間去辦自動通關呢!

還好,海關人員大概也知道我們這群人急著去搭末班車,所以快快地辦完通關手續。接著我又奪命狂奔趕搭接駁公車,最後在剩不到3分鐘的時候,趕上末班車(流大汗)。

 

後來再查一次申請自動通關的方法時,發現關空也可以申辦,所以在上次回台灣時,提早到機場辦理。

~辦理方法如下~
*以下僅列出在關空的申請方法

【申辦地點及時間】
1.第一航廈:
  ①4樓國際線出發出關口附近 8:00~16:00  (我在這一個辦的,因為離出關口最近,出關前可以來這裡申請)
  ②3樓南北上陸審查場      8:00~16:00
  ③2樓南北出國審查場      8:00~20:00
2.第二航廈:
  出入國審查場           8:00~16:00

注意:出國審查場的位置是在行李檢查後,通關手續櫃台的附近。

【申辦手續】
1.帶著你的護照和 在留卡(長期滯在)/特別永住證明書(永住資格)
2.到申辦處拿申請單填寫(目前似乎還沒有下載檔案)。 填寫內容為A4一張。
3.填寫完申請表後,連同護照和在留卡交給申辦人員。 
4.指紋認證

【費用】
免費

以上手續結束後,會在你護照上貼一張二維碼貼紙,讓你自動通關時可以讀取資料用。 

申辦人員有跟我解釋怎麼用自動通關,說用機器讀取二維碼之後,讀取指紋跟臉部拍照後,走到後面的人工櫃台交護照、在留卡,確認釘在護照上的出入國表格後就完成通關手續。

實際上我用機器怎樣都沒辦法讀取二維碼,最後還是刷護照才通關的。

 

雖然說是自動通關,還是有人力部分的檢查。 不過對於不想排再入國隊伍的人而言,推薦申請自動通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