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把目標置頂好了。

 

 

昨天在公司的新社員歡迎會跟某個男性前輩聊天,他說自己今年體檢結果瘦了三公斤,一定是因為減少喝酒的量。說完很滿意自己變瘦地摸摸自己的肚子,我順勢說那要不要開始運動讓身體更健康體態更好呢。前輩秒回不用,他很滿意現在的狀態,而且他有變瘦呢! 然後反問我體檢如何。  

我的結果跟去年一樣,一直沒有達到我想瘦到的體重。前輩就說就算我有運動,還不是因為有吃零食,所以才瘦不下來。他沒運動但是酒有減量,所以才會降三公斤。

其實還挺想反駁他說,也不想想你從進公司到現在總共變重多少公斤(應該有快20公斤,因為聽說前輩進來時非常瘦!),現在只是把變胖的部分瘦掉一點。

但想想,我幹嘛講別人,我做好自己就好了。 現在的58公斤並不是不好,只是體脂肪跟內臟脂肪比進公司之後的全盛時期變多了,再這樣下去只會一直增加,所以趁著今年想要再次挑戰100K,要努力加強核心訓練跟跑步的同時,控制飲食把體重降下來。

 

至於為什麼要設在53公斤呢,因為那是我瘋狂跑步(每天10公里)時達到的目標,那時候就已經有點運動貧血的狀態,再低下去我的身體大概也沒辦法負荷。

 

最近閱讀了一本書《為什麼這樣工作會快、準、好》(大推),裡面寫到如何設定目標。

1. 設定登月目標,一個大到會激起雄心壯志的目標

2. 除了登月目標,還需要靠SMART目標定出具體計畫。

我的登月目標就是瘦到53公斤,就算沒辦法登月,如果能努力到脫離地心引力也是階段性的成功。 至於SMART目標,晚點再來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