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快進入4月才整理上半年的馬拉松紀錄XD

05/22 改成整年度的馬拉松整理在同一篇,事情太多忙到沒時間寫心得ORZ

12/5 2016年的馬拉松結束了,這一篇文章置頂一整年,終於可以收尾了XD。

[結果]
01.24 一色半馬 02'24'45
02.21 京都全馬 05'17'19
02.28 姬路全馬 05'22'55
03.13 能登和倉万葉の里全馬 05'23'11
04.03 なにわ淀川半馬 02'32'24
05.08 Red bull running  生理痛而放棄T.T
05.29 京都チャリティ ファンラン 02'59'56
06.12 飛騨高山71K 10'53'59
07.16 橫濱箱根夜馬60K 完跑
08.20 琵琶湖公園30K     感冒又下大雨在20K放棄
09.11 高野龍神100K      因為工作身體太累在35K放棄
10.23 Aqua千葉半馬 2'43'02
10.31 富山全馬  5'16'09
11.11 南伊豆75K 12'56'53
12.04 赤穗全馬 6'48'48

 

12/05感想
昨天跟同事一起跑全馬。 因為這次是同事的初次全馬,所以原本就抱持著不管如何,就是要跟同事一起跑完。

沒想到天公不作美,跑到一半就開始下雨,我壓根不想在下雨天跑步,所以八月的30K才會放棄XD   如果我中後段不配合同事的速度而加快腳步的話,最多就是淋一個小時的毛毛雨。但是同事撐到30公里處之後,膝蓋外側開始痛,漸漸地沒辦法跑,雨越下越大而身體一冷,肌肉收縮就更痛。 當然我也又冷又痛,其實就有點小心機地在等同事開口說她想放棄。

她沒開口,我也就認命地繼續陪她走下去。 因為她穿的運動衣件數少,最外面那件外套又濕了,實在很怕她繼續撐下去會失溫,所以中間一度跑去拿我備用的防水外套給她換,好繼續撐最後的7公里。

這大概是我走的最痛苦的7公里。因為同事的腳已經痛到沒辦法快步走,所以我們兩個人的速度比平常走路速度還慢,兩公里就花了快半小時。我堅持陪她繼續走下去,但是又太冷沒辦法只用走的,所以就一直來回小跑,跑的距離大概比全馬多幾公里了吧。

撐到最後剩下一公里,同事的嘴唇泛紫,看得我膽戰心驚,趕緊跑去自動販賣機買熱飲給她暖手暖身。

繼續撐到剩300公尺,距離結束只有15分鐘,我就有點半強迫地拉著她的手往前。 這時候同事的媽媽撐著雨傘跑過來找我們,走在我們旁邊邊加油邊說快到了。(我們是在對一般民眾開放的公園跑,所以根本沒管制)

最後同事的爸爸在終點線前幫我們照相,我們兩個人手牽手跨過終點,兩個人都抖到不行,趕緊領行李換衣服。

感謝同事的爸媽開車載她來,又等我們跑完等到非常晚,大家一起吃完晚餐後,還載我回到她們家附近的車站(省了好多交通費!),非常痛苦最後很歡樂地結束了2016年的最後一場馬拉松。

冬天雨中跑步這種事,一次就夠了,下次就算陪別人跑初馬,我也不要淋雨了。

11/20感想
一年又快過完了,今年只剩下最後一個馬拉松,感覺有點寂寞。但是想到要趕快排明年四月之後的馬拉松,就又興奮起來(三月之前的早就報名完了)。

今年的超馬終於把距離拉到75公里,雖然從跑的時間來看,以現在的身體狀況跟跑速要挑戰80K以上的超馬非常困難,所以有點猶豫要停在70K上下,還是再挑戰報名80K以上的超馬。

之前跑超馬時,請大會幫忙預約的住宿是類似日本合宿會住的旅館通鋪,有幸跟兩個個性很不錯的女性同房,聊了很多跑馬拉松的事情。因為旅館是溫泉大澡堂,所以洗澡的時候看了很多位跑者的身材,跑100K的人大多都很精瘦,再看看自己的肚子跟腿,如果想要完跑100K,就得更穩定地運動鍛鍊身體,飲食也得要注意(含糖飲料.....)。

明年的目標也設在100K,但是以能突破自己的紀錄為階段性目標。

10/19感想
今年的8、9月再度創下我的加班紀錄,工作忙到我每天都過九點才下班(好吧,跟很多血汗的日本跟台灣公司比還好)。 沒有練習很多,身體狀況又不好。

八月那一場30K,我去年也跑到一半放棄(因為白天下田去除草,過敏的情況硬跑,結果有點呼吸困難的症狀出現時就放棄了),想說今年一定要跑完,所以帶著小感冒下場去跑。 沒想到下午起跑時還是好天,過了15公里處的傍晚時,開始烏雲密布,18公里下起雨來。 如果雨勢不大還有打算硬撐,沒想到變成傾盆大雨,我跑到發抖只好放棄,隔天感冒變嚴重XDDDD

9月的100K真的只是去當觀眾的XD 明年有機會再挑戰(但是上坡路太辛苦了......)

 

3/26感想
2月的京都全馬到3月的能登全馬,在四個禮拜中跑3全馬,是意料外的事情。

當初報名京都馬跟姬路馬時,兩個都需要抽籤,自認為應該沒有運氣這麼好到兩個都抽中,沒想到我的好運都用在馬拉松的抽籤上XD。 抽中放棄,之後可能會更難抽中,所以硬著頭皮繳費,真的跑不完就中途放棄嘛。 至少當初我是這麼想的。 但實際上場跑時,要撐還是可以撐到跑完,而且我從頭到尾的配速都很固定,腳也沒有太大狀況,所以就默默地跑完。

報名3月的能登全馬是自己的阿呆。

從去年開始每個月跑一場馬拉松的設定,所以在查今年3月的馬拉松時,看到跑者網站(runnet)上的能登全馬評價很高,無須前一天報到,星期六上完班後搭特急電車也能抵達當地。種種考量下天時地利人和,就給它報下去了。真沒想到和姬路馬只隔了兩個星期,更沒想到會變成在四個星期中跑3個全馬XDDDD

平常有維持基礎體能,所以算是順利撐完3個全馬。只是能登全馬跑完後,身體的疲憊一口氣湧上來,累到頭痛回家洗完澡後馬上倒頭大睡,以後會注意不要再幹這種折騰自己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