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月初跟主管面談時,必談的一個項目。

 

忘記從哪個月開始,月初跟主管的面談開場白就是主管對我說:
說說你上個月做了什麼跟有什麼檢討或學習的地方嗎?

我的記憶力薄弱到上個星期做過的工作內容都不記得,更何況是上個月的! 連這個面談項目何時開始也不記得。每次面談都要檢討過去一個月的自己,明明工作的時候有很多心得,每次面談時都忘得差不多而硬擠出自己做了什麼跟反省,一點成長也沒有!

所以在2月面談完後心想不行,拿出某業者送的大本行事曆,開始記錄自己的工作內容跟心得反省。

本來就有在記工作外私人生活的手帳,所以很快就養成每天記工作用的行事曆。但是以往的做法都只是記上待辦事項,完成後雙線劃掉,完全不曉得完成一件事需要多少時間,成功或失敗,有錯時哪裡需要改善等等。於是工作用的行事曆陸陸續續加上一些自己覺得應該寫下來的內容。

因為才開始一個月,所以還在錯誤嘗試中。 目前的做法是在左邊一週七天的分格中再畫上分隔線,行事曆左半邊寫預定工作事項,右半邊則是突發狀況或預定外的工作;行事曆右邊則是橫紋的空白頁,除了寫工作心得跟反省外,有時也會寫工作方式的改善方法,或是他人給我的建議。

IMG_0223.JPG

順便分享我開始記反省心得第一週的內容。
IMG_0224.JPG

 

過去一個月寫下的內容,很多都是之前在書上看過還記得的,但是再次特地寫下來的原因是,自己記得歸記得,根本沒有在努力實踐,所以把沒有實踐或需要改變的地方確實地寫下來。每週找時間回頭看過去的自己覺得需要改進哪些地方,而那些地方有變好嗎? 還是仍需多努力?

透過用文字跟過去的自己對話,終於覺得好像有一點成長。雖然晚了點(早就過30歲啦!),但學習跟改變永遠不嫌晚,只怕不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