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4912.JPG
2008年剛來日本的我。


時間過得好快,今年2015年,我來日本已經邁入第七年了?!

當初原本只考慮最多唸完一年半的語言學校就要回台灣就業,沒想到唸完接著唸專門學校,然後順其自然(其實糾結很久)地找工作,進入現在的公司。

剛進公司時也想著大概撐不到三年吧,沒想到也邁入第四年了?!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不過我不太記得了),應該有大多數人還要打拼吧(兩年專門學校拿了超過20個檢定資格),進公司後換了一個跑道,開始全新的人生方向,資訊管理的學習。

雖然總算度過最初會跑去廁所哭的日子,但是依舊戰戰兢兢地接受每個工作的挑戰,有困難只能想辦法解決,不過是學生、社會人或是自己的人生都是。

有時需要將心回到剛來日本的不安跟惶恐,才能謙虛地繼續走下去。

世界還很大,我不曉得的事情越來越多,我彎腰拾起每顆珍貴的成熟稻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