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0


左肩有異樣,去掛「整形外科」(類似台灣的骨科復健科),拍了X光。

醫生診斷,應該是韌帶鬆弛導致骨頭移位,想要恢復的話就只能手術,不過沒有太不舒服的話,就先做肩膀的復健運動外加貼藥膏。

按理來說我這個年紀的人肩膀應該不會退化的這麼嚴重才對,是做了甚麼運動嗎?

被醫生這麼一問,我直覺性地回覆跑馬拉松。

總之是不做手術就不可逆的結果,拿了藥膏跟復健用的運動帶就回家了。

摸著左肩小小的突起,心想我到底是做甚麼運動......

啊! 我最近在做伏地挺身!

好吧,我的肩膀果然不太能承擔重物呀,放棄做伏地挺身了。


※上圖說明:
在日本看完醫生時,會拿到一張醫療明細,上面標有此次診療的內容跟點數,一點為10日圓。
有加入健保的話個人負擔是3成,我這次看醫生總共793點,醫療金額是7930日圓,自己負擔2680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