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拿來架電子琴的小方桌放在床上當書桌。


自從我搬離高槻的leopalace之後,就再也沒有過正式的書桌,
可以讓膝蓋成九十度好好地坐在桌子上唸書打電腦的位置了。

前兩年的上新庄,是在地上舖巧拼,盤腿坐在地上用小方桌。
去年搬到這裡後,用衣櫃的中間隔板當書桌。

不得不說,不是正式的書桌,我的念書效率真的差很多。

剛來日本住的寮跟leopalace都有桌椅,當時的作息基本上是
早睡非常早起,一起床吃完早餐就是坐在書桌前念書。晚上則
是念完書上網寫部落格。

上新庄的兩年跟這裡的一年,我的念書時間真的減少很多。沒有
正式的書桌聽起來像是藉口,但是我的確是需要這樣的環境讓自
己有意識「現在在念書」,所以沒有製造出這樣的環境的我,給自
己懶惰的正當理由了。

所以又把小桌子搬出來架在床上,至少床坐起來挺舒服,可以坐
好幾個小時。

今年的檢定目標就靠小桌子來完成了(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