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台灣地方選舉,我雖然沒能回去投票,卻對台灣多數人的投票結果感到驕傲



最近狂看台北新科市長柯文哲的所有訪問影片,心想這個人根本就是我心目中理想
的同事/上司人選。

有自信
有責任感
勇於發言
客觀理性分析
永遠擁抱新事物
做錯馬上道歉改進
擅於管理,捨棄多餘
嚴以待人更嚴以待己
比別人多好幾倍的學習

要說也說不完。

有些人說他狂妄,有人說他口不擇言,有人覺得他不切實際

但是,認真思考他所說的話,很多都是導向成功需要的理念。

「不要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
有沒有辦法改變台灣政治生態---啊不可能啦,現在就兩黨獨大,不是藍就是綠
-->柯文哲以無黨籍的身分當選台北市長

「希望這個社會因有我而更好」
當很多政客、大公司老闆都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考量時,
我們這個社會需要更多這樣的聲音站出來,替自己替下一代爭取更好的台灣

「改變,從我開始」
當社會上有這麼多不公不平的事情發生時,我們不是只有抱怨,
而是擅用自己的力量(金錢、時間、知識、人脈,甚至是選票)來參與改變。

柯文哲為了改變這個社會,也跳入政治這個大混缸,改變從他自己開始。


說實在的,我每看一次影片,看到柯文哲所說的話,真的覺得不愧是全台灣
看過生死最多的醫生,很多道理我們也許得到一隻腳踏入棺材才曉得,他卻
已經領悟到許多。

我之前一直覺得現在的公司很糟糕的地方好多,上面的人到底在幹啥,領那
個薪水就要做出等價的結果。

但想想,比喻成台灣的社會,這些管理階層或是大前輩就像是兩黨的政客跟
我們的父執輩,當他們的想法已經根深蒂固的話,我們與其花費口舌在網路
上不斷地批評現況有多糟,我們的生活有多水深火熱,倒不如就跳進去那淌
水,自己去推動改變。

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是一個堅定的意志會像漣漪一樣往外擴散,影響有相
同想法的人一起參與改變,改變的力量越來越大。

當改變的力量不是只為了自己而想,而是將眼光放遠,想到10年後20年後,
想給自己之後的人怎樣的環境,那改變的方向就會往好的地方發展。


當然,跳入這淌水,表示自己得扛起許多的責任跟工作,但總比閒坐著哀號
這社會/公司有多幹好太多,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