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異是從日常生活中累積出來的。


最近去書店時,常常看到
【仕事ができる人と仕事ができない人の違い】
(有工作能力跟沒有工作能力的人的差別)

【昇進できる人昇進できない人の違い】 
(能晉升跟不能晉升的人的差異)

之類的書,好像社會人士很簡單地被分成兩類,
能  與   不能

很殘酷,但這也是現實。


越工作越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太多的競爭優勢,也沒有傲視群雄的能力,
同時也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安於現狀的同事們。

有時跟同事們聊天,都忍不住地想是我太過杞人憂天,過於缺乏自信,
還是他們全心全意地相信這間公司會繼續存在100百年以上,所以他
們可以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到退休嗎?

我盤點自己可以寫在履歷表上的經歷能力,跟我同樣條件的人在這個
地球上多的是,我的競爭對手不單只是日本人,而是其他有可能跟我
應徵同一間公司/工作的人。

對於沒有一樣絕對強悍的能力,隨時都有可能被取代的危機感,內心
不安沒有消失的一天,就像是跑一場沒有盡頭的馬拉松,覺得很疲倦。

更疲倦的是,要抵抗現在溫水煮青蛙的環境。

好像越來越懶散了我,學習的衝勁呢? 想要有所發揮的熱情呢?


我想要做的是什麼呢?

如果我終於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我有辦法跟其他人競爭,搶下那份工作嗎?


每天面對抵抗工作的厭惡感,想辦法轉化成自己的能力的過程,
很精疲力盡。

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累積微小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