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的我,沒有這種念頭。


星期五的junior board會議(我別名為中階主管會議),又是冗長的討論。


我跟另外兩位主管負責的是公司內部的改善。而其他的業務跟工廠
部門的主管們是擔任目前業務的強化跟新事業的開發。

我這一組的組員,三人都是總務部,基本上都是一整天在公司的,所
以每周一次小組討論提案內容,有任何問題走到另一個成員旁邊馬上
就可以問,所以我們都是資料準備好地去開會,報告我們的進度跟提
案內容,讓其他成員針對內容提出質詢,我們解釋內容或是接納意見
再做修改。

其他組因為是跟業務有關,特別是新事業的未知性很多,所以報告內
容都是假說居多,組員也沒有自己決定到底想要往哪個方向,就是把
收集到的資料統整後,帶到會議裡讓大家決議。

我不曉得其他公司的Junior board會議是怎樣進行,但我想像中的這
種會議,應該是深度更深、統整的資訊更加龐大,會議前就把資料傳給
所有成員,而所有成員也該先閱讀過資料,帶有自己想法或是建議在會
議上進行會產生結果或方向的討論。

但是我們公司的會議,真的就是好像鬼打牆一樣。資料到前一天或當天
才傳給大家,會議時間邊看資料邊問為什麼,同一個內容大家拼命辯駁,
講到最後又回到原點(沮喪)。

星期五會議途中,大家糾結在要不要放棄兩個新事業提案,經營管理公
司的人終於跳出來說:

要不要放棄是在所有的不確定都調查過後,成功性很低的情況下才放棄,
明明就還有很多資訊不明確,不先把這些疑惑解決掉嗎?

大家現在很像是在問其他人要不要放棄junior board一樣,你們要想清楚
junior board是為了培育未來的經營者,現在放棄的話,就等於放棄未來
成為經營者的可能性。



我因為是最資淺、懂得最少的人,真的是每次開會邊抄筆記邊學習的狀
態,還不到能給議案好意見的水準,只能逼自己在會議完後做統整資料,
必要的時候做會議紀錄,兼任事務局準備資料、會議室跟排大家的會議
預定時間等。

我很想成長、很想要能用更廣的眼界去判斷社會的一切,如果能達到經
營者這個很高水平的話,我想用自己的能力去讓這個社會更好,而不單
單只是為了當個經營者。

聽到經營管理公司的人說的這番話,我心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是:
我目前不想當呀,你這樣說對我而言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想到我之前看過一個TED的演講:
Simon Sinek: How great leaders inspire action

裡面提到Golden Circle

Why 為什麼我要做這件事

How 我如何做這件事

What 我在做什麼


我為什麼要逼自己繼續待在這個會議裡,不是因為我想要成為一個經
營者,不是因為我想證明我就算是個外國人也不會輸給日本人(好吧,
有一點),而是我想為了提升我自己,用自己的能力去讓世界更好。

雖然是個很抽象的概念,但是我會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去做,也
許未來有一天我真的成為一個經營者,但也不會用"經營者"這個字眼
稱呼自己。

又,就算我不待在這個會議,我也不會停下學習的腳步,也許進步會
慢很多,但我還是努力朝向讓自己更好的境界,因為我想要用自己的
力量去改變社會,這才是我想做的。


如果有第二期的會議,我有幸再被選為成員之一的話,我還是會堅持
下去,但這個會議的目標並不是我想要的,它只是一個達到目標的基
準值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