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跑步的心得。


搬家之後,公司到家裡的距離大約有18公里,我延續著
之前舊家的習慣,一周至少一天下班後用跑的回家。

公司到以前舊家是13公里,如果加上跑去車站牽腳踏車
是15公里。想當初我跑這樣的距離,回到家後都覺得好
累,只想趕快洗洗睡。因為平常的單次練習距離頂多是
10公里而已。

搬到新家後,距離再次增加,以為自己跑完隔天應該會
很累,結果晚上有好好拉筋加上穿束襪睡覺,隔天完全
沒有任何肌肉痠痛感。

對於兩年前的我,這樣的練習距離大概是天方夜譚,根
本就是假日偶而一次的LSD嘛,結果現在卻是我要求自
己的基本。

當初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一口氣跑完10公里也不用休息,
不過當時跑步方式不太對,身體還不習慣跑步,卻不會
控制配速而越跑越快越跑越累。現在則是會邊跑邊看手錶
配速,如果要跑的距離越長,跑速就會放低讓呼吸很輕
鬆身體也很輕鬆地持續慢慢前進。

同樣是跑步,練耐力跟練速度的方式也不同。這是我在
練跑兩年多不斷地嘗試跟受傷,再對照跑者書的內容,
才體會到的差異。

就這樣有時間就盡量跑,沒時間在家拉筋仰臥起坐幾下
的累積,身體終於能負荷跑完全馬的距離。

基本,在持續的練習之下也是會增加的。

所以任何想要參加半馬全馬甚至是超馬的人,除非身體
本來就在很好的狀態,或是原本就有運動習慣,不然真
的要把跑步這件事,當成長久的習慣慢慢練習,慢慢增
加距離,然後你就在某一天發現,原來跑完全馬也不是
這麼地獄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