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假真的很多,這是在日本工作的好處之一。


今年公司1/8才開工,比一般公司還要晚兩天,應該
是因為去年下半年的生意很好,好到老闆想要多放兩
天假,我也剛好能錯開機票最貴的時候,在台灣多待
幾天。

比公司的放假提前幾天回台灣,讓我很不安,心想萬
一有啥工作需要我應付,我又沒辦法人在現場怎麼辦。
但是轉念一想,我目前的工作又沒有只有我能做的,
我能應付的,我主管能應付我的前輩也可以,真的有
工作進來,也只能拜託他們,我放假就是要放假。

這樣想的自己好像很自私,不過自己如果也沒有劃下
設限的話,誰來幫你把關呢? 誰來幫你做取捨呢?

我主管或同事放假的話,我也要幫他們分攤工作,公司
不就是一個互相承擔的組織嗎?沒有人是唯一的支柱。

但也因為自己也不是唯一的支柱,任何人都可以取代我,
所以新的年度我必須多加油,增加取代性低的能力,英文
電腦要更精通,經營管理會計也要懂基礎,業務.....
就逃到我不能再逃時再說(對作業務抗拒很大ORZ)



新的年度要做新的事情。

回台灣的時候跟一個男性朋友聊天,發現女生跟男生
的差異真的很多,有時候真的要多聽聽男性是怎樣在
職場維持自己的競爭力(過度加班就不要學了)。

他說他會每天記錄自己當天的工作進度跟之後預定的
進度,週報或是月進度報告時,只要翻翻自己的本子
就知道了。另外也可以控管計畫的進度等。

我雖然會每天mail主管當天的工作跟隔天的預定,但
是都是寄完就算,從來不複習。從明天開始,也要學
習這個朋友的方法。

→每天記錄自己的工作進度,每周檢討一周進度,排定未來一個月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