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第一個我想再去跑一次的馬拉松,即使中途放棄。


主辦單位:
みちくさマラニック走援隊
(應該是當地的跑步同好會之類的)

因為不是正式的馬拉松,所以沒有計時晶片,只有在起終點有計時器。
水分跟食物的補給站每七到八公里就有一個,但是食物份量是先到先
贏。

中途要放棄,沒有回收車,請自行到最近的公車站或火車站搭車回終
點,因為大會人員要確保每個人都有回來。因為是鄉下地方,不是到
處都有交通工具,所以要審視自己的狀況,不可以勉強而沒辦法回終
點。

從早上7點到晚上7點,12小時的限制時間,但是深秋的日本下午四點
多就開始天黑,所以要自備手電筒。

費用:10000日圓(應該吧,半年前報名的)

參加人數:200人(但是實際卻有近四百人!)

路線圖
(路線圖)
這是我第一個挑戰的超馬,全程82公里,路線從海邊到山上,人行步
道到人車並行,從看得到其他跑者到剩下自己一個人。

當初報名時沒有想很多,認為自己有練習應該就有可能跑完,事實上
自己太小看這一個超馬了。

前半跑了40公里,每7到8公里左右就有一個休息站。剛開始速度沒
有落下時,還能吃到每個補給站提供的地方特產或是小點心,後來越
剩越少,我決定放棄時想說至少撐到47.5公里吃芝麻豆腐,結果也沒
剩! (後來大會義工伯伯把他們自己要吃的分一點給我,好好吃!!!)

路線中特別是上下坡特多。有去過京都清水寺的人應該知道那個很陡
的斜坡,就是那種程度的斜坡,多到我中間看到斜坡跑不起來,來用
走的都喘吁吁,腳也痛到不想再撐。

跑步當然又累又痛又餓又想睡,但是這一次的馬拉松遇到很多有趣的
事情和親切的人。

有假扮英雄系列的兩個人
英雄
(蝙蝠俠和???)

一個很長跑超馬的大根先生,剛好跟三浦海岸的特產一樣。
大根
(大根先生)

還有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公公)



中途經過觀音崎時,當我氣喘吁吁地跑在某個上坡時,一個阿伯突然
跟我搭話,指了一個方向跟我說這邊看得到富士山唷!!! 雖然有點朦
朧,但是很謝謝阿伯叫住我,不然我就錯過美景了。

也有好心的人在人行道旁擺小桌子,放著小點心糖果等給每個跑者,
還很熱情地幫我們加油。

因為有些路段標示得不是很清楚,我就差一點在該轉彎的地方直行,
一個在我後面的跑者馬上叫住我,跟我說往另一邊才對。

NHK的人也有參加比賽,邊跑邊採訪一些跑者。我雖然躲開了,不過
在便利超商等廁所時,因為女廁的人遲遲不出來,NHK節目錄影中應
該是配速的跑者教練(男)讓我先上男廁,真是謝謝!

中間點回到起終點的旅館,提供食物的阿姨笑容燦爛地跟我說辛苦了。
另一個跑者伯伯跟我說了一句話,讓我原本決定中間點就放棄的念頭
變成繼續跑看看:
大家腳都很痛,能撐下去的人是靠[氣持](想跑完的心情)。

第一次跑超過全馬的距離,馬上就遇到有趣的風景。
曬大根
(三浦海岸的曬大根)

最後決定在47.5公里放棄,看到很藍的天空對比著燈塔。
燈塔
(劍崎燈台)

食物補給站的伯伯幫我照相。
47.5km
(47.5公里-7小時)


雖然很可惜沒能繼續往下撐,後來回終點站時剛好遇到跑完回來的人,
其他人問後半的路程如何,斜坡還是很多,而且也有看到的那一瞬間
會忍不住地說"你在跟我開玩笑的吧?!"。

有點慶幸自己沒有無謂地堅持,因為我大概撐不到下一個公車站而回
不了終點。

不過遇到這麼多好心的人,希望繼續練跑,來年再跑一次這個超馬,
且是目標跑完全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