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昨天去參加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這個專為女性設的盛事,
不管是規模、路線、獎品都很棒。

參加者有1萬三千人,來自日本各地及海外的女性,年齡
分布從高達奶奶級的六七十歲,以及占大多數30代女性,
沒有全馬經驗的人將近40%。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是為了完跑賞的蒂芬妮項鍊吧


2013年的蒂芬妮項鍊



雖然有聽說送的很好,拆開盒子時還是給它大大地驚艷
一下。小巧精緻,銀色的細鍊配上名古屋市的市花百合
圖樣,背後的文字只是GO WOMEN 2013的兩行字。

不用多餘的文字,知道的人就知道這是名古屋女子馬拉
松完跑的"獎牌"。 這樣的禮物,怎能不讓女生們趨之若鶩呢!

就算跑到腳痛,吹風吹到鼻水共共流,我明年有機會還
是會去參加,一直參加下去(認真)。

另外的完跑賞,贊助商NIKE的T-shirt以及毛巾。








不同於其他都市馬拉松,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參加獎只
有贊助廠商某化妝保養品牌贈送的旅行組,以及旅行用
的十包裝洗衣粉,T-shirt等物都是只有完跑的人才拿的
到。

簡單的參加獎,讓我讚不絕口。旅行組的東西,根本就
是鼓吹女性走出去,去外面的世界見識,去享受旅行的
生活嘛!



因為是純女性參加者的馬拉松,女性才有的撒必死"帥哥",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也少不了。



在完跑賞蒂芬妮項鍊的發放處,有選拔出來的帥哥負責把
裝有蒂芬妮項鍊的小盒子給每個選手,還滿帶笑容地說:
"辛苦了,恭喜妳跑完馬拉松了"。

有好多人拿出手機要跟帥帥的小哥照相,而我只是默默領了
獎,就只想趕快去拿寄放的行李換衣服。等來年我把身體練
的跑完馬拉松也很有餘裕,再來跟明年度的帥小哥照片吧。



最後的心得:

練重訓果然還是很有效。

之前因為膝蓋會痛,所以幾乎沒有練跑,只有在健身房練重
訓跟騎腳踏車機。

跑馬拉松之前,很怕會像去年跑神戶馬拉松一樣,不到一半
的距離,膝蓋就痛到我不得不用走的。結果,應該是腿部的
肌肉訓練有成,我一路慢慢跑到30公里處,膝蓋才出現違和
感,剩下的距離都用走的,所以腳踝跟膝蓋不免痛到不行,
卻沒有上次的疼痛程度。

只是翻看了大會發的手冊,發現跟我同身高的馬拉松選手,
大家的平均體重都落在45~50公斤,就算是招待藝人參加
者,體重也不超過50公斤。

相較他們,我根本就是拖著10公斤的行李在跑,得在下次
的馬拉松之前,至少減掉8公斤(就是我的目標:瘦到50公斤)。

衝呀!(所以吃吃喝喝到今天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