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覺養成的習慣,每作完一件事情,會抓大概用掉的時間跟現在時間。


比方說進浴室洗澡前會先看一下時鐘,出來時估算一次自己這次洗澡花
了多少時間,再看一次時鐘確認自己對時間的感覺是否準確。

之前常常低估自己所用的時間。像是早上出門前,以為自己只要15分鐘
就可以盥洗梳妝換衣服,所以常常壓縮到從家裡到車站的時間,每次都
得用衝的出門,到車站時都是滿身大汗。現在則是給自己充足的25分鐘,
除了梳妝打扮之外,還有額外的餘裕洗碗收衣服哩。

我覺得能夠準確地掌握自己做事所需的時間,跟對時間流逝的敏感,是
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在開始上班之後。以為一件工作只要30分鐘就能完
成,沒想到卻要花到兩個小時,諸如此類的事情讓工作加班的時間越來
越長,最後變成工作沒有做完,也沒有自己的私人時間。

在工作方面的應用也是非常重要的。像是一個施工案件,要推算需要多
少人工,得花多少的時間在施工現場,來計算出所需要的最低成本,才
不會變成跟客戶請錢兩百萬,自己卻花了三百萬的赤字。

最重要的是,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把工作做好又能維持住自己的興趣。
這對我而言,還是非常非常困難的,畢竟我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只能做
取捨來決定重要的時間要用在哪裡。如果我能更有效率地時間分配給不
同的事情,在同樣的時間內我也許就能做出更多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