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冬天,我唯一喜歡的就是無雲的夜晚,
因為看得到很多星星。


不知何時養成的習慣,我總愛在回家的路上
往天空看。有雲的時候,看到隱約透出的月
光或是一點星,就覺得很開心。無雲時,就
會停下腳步睜大眼睛看,不禁地想:
如果我知道星座怎麼辨識就好了。

去紐西蘭自助旅行時,在提卡波(tekapo)湖
停留一晚,白天看牧羊人的教堂,晚上則是
參加約翰山(Mt.John)的觀星行程。

沒有光害,天空有些捲雲,無礙我們肉眼觀賞
銀河,還可以看到劃過天空的流星。

這是我對紐西蘭旅行中最懷念的一個回憶,也
總是想著有機會還要再去。

現在在日本工作,有時心情不好,就會有想逃
到有美麗星空的地方。但是轉念一想,聖地如
果可以天天去的話,就不會是心目中的聖地。

我要好好地努力過後,再一次前往美麗的星空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