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達到可以利用時間縮短來產生距離很近的錯覺。


想到我大學的時候,有時候想要去台北找朋友,
曾經從台南搭平快、巴士上台北過。

坐平快的記憶現在覺得很美好,當時卻很累。因為一整
晚就是在簡陋的車廂裡,看著上下車的外勞跟男女老幼,
我既睡不著也唸不下書,只是一直看著窗外,邊咀嚼著
北海鱈魚香絲跟喝麥香紅茶。

搭晚上十點多的車,到了台北已經是近六點的事情。轉
搭捷運到朋友的宿舍,我整個早上就是在補眠,很大方
地搶了朋友的床XDDD

搭巴士的話,司機中途不休息大約五個小時左右就可以
到台北,所以星期天下午五六點搭車回台南,就算是十
一點到,還可以去逛個夜市吃完消夜再回家。


來到日本之後,好像失去了在台灣不管搭多久的車,都
覺得沒啥大不了的瀟灑。搭車從大阪到京都,即便是特
急也得花上四十分鐘,就覺得好累好累,特別是沒有椅
子坐。

不過最近發現好幾個朋友在日本工作,下個月要去廣島
找其中一個朋友。雖然距離有點遠,一想到搭巴士也就
不過是從台南到台北的距離,就覺得這一點距離跟時間
是阻止不了我想去跟朋友見面的慾望。

雖然搭新幹線很快,雖然我進公司前就決定開始領薪水
之後,絕對不搭巴士。但想一想,距離時間跟所需的車
資,我還是把心恢復到年輕有衝勁的狀態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