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公司之後,不停地對自己問的一個問題。


我能做些甚麼?

能替公司做些甚麼?替自己做些甚麼?
該怎樣努力?該從哪裡著手?

連"努力"也需要努力地去找尋答案。

我想要考的檢定,跟我被分配到的組別一點關連也
沒有,但是我想多唸一點產業廢棄物相關的知識,
多少可以拓展開發新客戶的可能性。

有好幾個點子想要試看看,卻連提案書都不會寫,
從簡單的一張A4白紙手寫稿開始塗塗寫寫,又要怎
麼把它作成簡單易懂又具有說服力的企畫書呢?

即便到現在,我還是有很多日文聽不懂,我也不曉
得是對方的日文講得本來就很難懂,還是我在日文
這方面仍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到現在為止,還是得
很失禮地問對方好幾次他到底想說甚麼。

人際關係得靠自己開發。我還是不習慣跟日本人聊
天,感覺每個人都是閒聊高手(還是僅限我們公司?),
如果對方不開話題,我就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
講公事?私生活?還是漫天胡談?


有時候太過複雜跟麻煩,連自己的心意也懶得去釐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