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一直在練習,只能盡我所能地說了。


05/30
雖然已經發表完,還是要記錄一下發表前的準備跟心得。

兩個月的研修在上個星期四就結束了,上星期五跟這星期
一是製作研修發表的投影片跟準備。

公司有專門在用的投影片格式(嵌有公司社徽),連新入社
員的研修發表格式也有,但是我並沒有用,因為光是看了
前幾屆前輩的投影片,就覺得好像是受限於格式而大同小
異。

我並不是故意要跟大家不一樣,而是甚至連背景都想要用
自己的風格XDD


投影片在星期五就做完了。我整個人閒到應該要練習發表
內容,也沒有太大的力氣,就是反覆地看著投影片播放,
想著還有哪裡可以修改,還有甚麼東西是可以寫或是可以
刪去的。

當我無聊裝認真時,同期的其他三個人陷入不知道該寫什
麼的困境中,大家難得認真的表情讓我覺得很稀奇,我一
個人這麼快就把投影片做完,有點囂張(科科)。


星期一,大家終於把投影片作完,彼此互相看內容時,我
個人主觀認為,日本人真的很愛跟前人做類似的事情,連
投影片發表的內容都好類似。在營業部、總務部跟業務部
研修做了些甚麼,學到了甚麼,想要改善甚麼地方。

這些東西很重要沒錯,但是應該有更重點的地方要講,而
不是鉅細靡遺地把所有每年都會重複的研修內容拿出來講。

不過,我想的東西跟上面的人想的東西不一樣也說不定,
我還是照著自己的想法作了投影片,結果如何,就是發表
完後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