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文字,我的世界一定是黑暗的。


朋友說:
一定是因為感冒的關係,所以你才會想要回台灣。

感冒不會影響我的心理,但是會讓我的心變脆弱,忍著心裡
的抱怨都一股腦地吐出來,連同不想留在日本的心情也跟著
傾瀉出來。

報告不斷地來不斷地來,一個人解決的報告倒也還好,自己
的時間安排妥當,不會影響行程太多。但是跟同學一組的報
告,讓我一整個煩躁。

明明信件寫著11/4之前把作完的問卷交給我,兩個同學就是
沒交也沒有回信跟我說何時交。所以我才討厭跟日本人一組,
跟留學生多輕鬆,說一聲就在期限之前把作業完成。

連帶著,我討厭跟日本人共事的心情變得很強烈,明年進公
司上班的事情都讓我很焦躁很焦躁。

我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原諒我現在感冒很愛遷怒。


剛剛閱讀了獅子老師的部落格,讀著她的文字,我心裡感到
平靜,那種氛圍是我在自己周圍的環境所感受不到的。

這兩天我一直在反覆翻閱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認同他
對跑步跟自身的分析,也贊成對於大家說要一起作的事情感
到無法完全投入的彆扭。


到了27歲,我的人格依舊在閱讀當中尋找落定的位置,如果
沒有閱讀,我容易偏激的心靈一定會往偏斜的方向走去,哪
天走在街上看人不爽就掏刀開砍也不是不可能的。

有了閱讀,我才能在討厭的事物中,過著心靈穩定的生活,
遇到麻煩的人,就看看有趣詼諧的短文;碰上難過的事情,就
閱讀人生歷練的文章;短時間克服不了的問題,就改讀大師的
生活哲學。

沒有時間閱讀,走到書店翻翻最近出了甚麼雜誌什麼小說,或
是上網買幾本二手小說放在房間囤著,也變成是一種解壓。

看著房間堆滿文庫本精裝本中文日文英文書籍,就知道我有多
麼需要解壓了。

如果沒有閱讀,我大概兩年就得要換一個地方住吧(因為太容易
對習慣的東西感到厭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