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平安無事地回到家了(也沒這麼誇張啦)。


今天又獲得一個跑步的小經驗:
吃了像是王將的餃子之類的澱粉油脂綜合物,就算是
吃完飯的兩個小時之後,我的胃還是沒能消化完食物。

才剛開始起跑,胃就開始不舒服了,只好服從身體的
聲音,今天不跑步,散步幫助消化就好了。

走到明治工廠往回折一小段時,遠遠就聽到警車作響,
還有廣播的聲音,接著才注意到摩托車猛催油門的噪
音迎面而來。

肉眼可見約莫10台以上的暴走族,以大概時速20~30
(噗嗤)的龜速前進,壓尾的車子是雙載兩個沒戴安全帽
(廢話)把頭髮抓得高高的男生,用非常誇張的蛇行來回
橫掃整個車道。

後面的警車廣播個一兩句勸告,就沒下文了。

因為人行道離車道距離非常近,我大概掃了一下,好像
沒人帶著大型武器(棒球棍、開山刀等),應該不需要很
驚慌地逃跑,所以就繼續我的散步回家。

光是看到警車在暴走族的後面跟車,甚麼也沒作的樣子,
不知道的人大概會覺得日本的警察真的很虛。其實,他
們也是有在做些甚麼的。

之前看過一個電視節目,隨行跟在新宿夜晚的巡邏警察
旁邊拍攝,像是勸阻喝醉酒在車站發酒瘋的上班族,在
特別需要警戒的地區來回巡邏。

在遇到暴走族的時候,警察的處理方式是以不發生事故
的方式來應對。先是跟車在後面歸勸的同時,警車上面
備有行車紀錄器,在完整拍攝下機車的車牌之後,就停
止跟車,免得暴走族越被跟車越囂張。之後,根據車牌
調查車主,傳訊到警局開罰單還是起訴等。


在看那個節目之前時,我對日本暴走族的印象,就跟台
灣飆車族沒兩樣,就一大群人騎著機車在省道或是大馬
路上狂飆,有些人會隨身帶著球棍或是機車大鎖(好物!),
看到不爽的人就砸。(是嗎?)

所以在實際看到原來日本的暴走族,是真的用龜速在前
進時,真的有偷笑一下。

這時候,台灣魂就冒出來地想:
如果是台灣飆車族跟日本暴走族對尬,台灣一定會贏的拉!

但是,不管是飆車族還是暴走族,這些討人厭的存在都
讓人覺得社會很不安全。

如果可以被免責的話,我希望警察可以開槍把飆仔射下
來,或是我以後賺大錢,負責請厲害的律師幫這麼幹的警
察脫罪...開玩笑的。(認真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