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痠痛中。


進入下學期之後,我的馬拉松人生,一直創下新紀錄。

九月初時,終於進入平均距離超過10公里的普通練跑,九月
底跑到第一個20公里,昨天試圖挑戰30公里,最後在26.5公
里敗退。

因為參考了咪醬。食。生活的文章:人體實驗--養生(9月份的心得記錄)
長跑到累的時候,就用慢慢跑來休息,20公里前都挺有效的,
至少肌肉沒有這麼痠痛(還是我已經習慣了?!)。

超過20公里後,就是意志力的挑戰。想回家休息跟繼續跑,
兩個念頭一直在腦海中作拉鋸戰。最後在26.5公里時,腳
掌跟膝蓋都痠痛到我沒辦法繼續跑下去,才慢步回家。

雖然有泡熱水十分鐘左右,緩和肌肉的痠痛,但是下午到
朋友家時,還是不舒服地在他家倒腳。

朋友有一罐擦肌肉痠痛的藥膏,聞起來很像國術館在用的
藥膏味道。我沒有想太多的在最痠痛的膝蓋跟腳踝擦了藥。
過沒多久,膝蓋就開始發熱刺痛,擦藥的地方整個發紅,
看起來跟曬傷沒兩樣。

因為刺熱到我連思考都沒辦法集中,朋友拿了濕毛巾給我
敷,後來我跑去浴室拿沐浴乳洗掉藥膏之後,藥效又維持
了快一個小時才退。

才剛喘了口氣,馬上換腳踝的部分發熱刺痛,這次不舒服
更久,我洗了三次腳,沖了好多次冷水,在朋友家待到11
點,有點可以忍受的程度,才有辦法穿鞋回家。

不知道是藥效發揮作用,還是我休息足夠,最痛的膝蓋跟
腳踝在早上起床之後,沒有太大的感覺。反而是昨天感覺
沒事的大腿前肌跟小腿肌一整個僵硬痠麻,現在走起來路,
跟機器人沒兩樣。

忍不住地想,我會不會跑完馬拉松的隔天,就因為嚴重鐵
腿,星期一的課就翹光光待在家裡休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