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通宵一口氣把報告寫完好了。


很認真地考慮,要不要努力維持全勤。畢竟,獎學金
也申請到了,拿全勤頂多也只是畢業典禮時拿到一張
獎狀,我連畢業典禮會不會去都還不曉得哩。

想要參加年底好友的結婚典禮,但是因為辦在星期天
中午,如果我要參加的話,勢必來不及搭上當天所有
回日本的班機(比較便宜的機票時段),考慮搭星期一
回日本的jetstar,也意味著星期一的課得要全部翹掉。

如果還在跑就職的話,還能填個就職公欠單請公假,
但是我沒辦法用這個理由,也不想要用這個理由。

星期一如果也放假就好了(皺眉)~




之前被某位朋友說,我是個有問必答、無所不知的人,
有甚麼問題問我,一定會有答案的。

看著她天真的笑臉,我默了默,讓她覺得有問題馬上
就有人可以問,似乎不是一件好事。常常被問一些上
網或是翻書就可以找到答案的問題,讓我驚覺自己是
不是也有這樣的傾向,進而想起大學時代某堂通識課
老師說過的話:

現代的學生,因為網路過於發達,反而使尋找答案的
能力退化。

當時的我,不太了解老師話中更深層的含意,只覺得
就是因為懂得用網路,所以我們才更會找尋答案啊。

但,就是因為網路太過便利,想要查甚麼,用個關鍵
字就可以跑出一堆答案,再不然去知識家丟出個問題,
也會有各式各樣的答案出來。因為得來容易,漸漸地
收集資料並分析的能力不被重視,遇到問題下意識就
是問應該知道的人,而不會先想想或是自己試著找看
看答案。

某個研究所同學,曾經在實驗室MEETING時,問老師
一個問題,被老師回:
這種翻書就找得到的問題你也來問我? 那你唸甚麼研究所?!!!

那位同學在自己的部落格幹譙自己的指導教授過於嚴苛,
我卻忍不住地想,是教授嚴苛,還是學生不努力?


想問問題的時候,我有時會猶豫"這樣的問題需要問嗎?",
"我問問題的方式對嗎?","我的思考邏輯會不會太幼稚?"。

換個角度想,有時候如果不問的話,怎麼會知道自己
這樣想對不對呢?

常常越想越複雜啊......



很怕自己是個KY(空気読めない=白目)的人。這一陣子
發生很多瑣碎的事情,其中一個朋友被另一個弄得有點
生氣。一聊之下才知道,某友作的一些事跟說的一些話,
讓另一個朋友不高興。

在知道某友說了甚麼話的當下,我猜測地說:
也許說出那些話,某友她並沒有意識到這是很失禮的話吧。

每個人都有神經大條的地方,我也有,只是差在本人有
沒有意識到而已。

就算人生活了二十幾年,一定還有很多小地方自己沒注意
到的,如果週遭的朋友沒人跟你說的話,說不定就一輩子
在這個小細節上,被其他朋友記著:
啊,就是那個曾說出甚麼話的某某某啊。

雖然很努力地去發現自己到底還有甚麼小地方要改進,在
過平常的生活時,依舊大喇喇的我,可能也神經大條地很
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