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東西前面,加上"只是"之後,就顯得沒那麼重要了。


我一直對自己上課時,因為實在撐不住而打瞌睡的行為
感到抱歉,特別是對於有真才實料,或是卯足全力在上
課的老師而言,深怕給他們"我覺得你上得很爛"的印象,
因為我喜歡他們的指導,想要讓他們知道我很尊敬他們。


我自己當過家教老師,深感"學生把你的話當耳邊風,學
生不把你的課當一回事"的無奈。對於這樣的人,我向來
沒有上帝還是佛陀捨身渡世的大愛精神。

一句話:別人的小孩死不完(請用台語)。


離開老師身分,再次回到學生身分時,更有感觸當老師
的人,其實對學生的要求沒有很多,而且在你付出基本
的尊重之後,老師反而會更加倍地教導你。

但是,現在(日本)的學生,大多數的人把老師的教導當
作理所當然,想上課就上,不想上就趴在桌上睡覺,或
是上課聊天講話頻頻打斷老師的講解。我最不能理解的,
就是把教室當自家一樣,整隻腳就翹在椅子上,頂在桌
子旁。

你不想要尊重老師的時候,就別要求老師尊重你了。

連"只是"尊重都作不到的話,那身為人還有甚麼可取之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