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要遇到比較大的轉折,因而徹底地檢視自己。



也許我就正在這個轉角上。


每次上素描課前,我都有些微的想翹課的念頭,因為
相較實際動手作點甚麼,我更喜歡藉由閱讀來獲得無
法用手攫取的存在。

但是在開始上課之後,看著眼前的東西,明明就是在
注視著一個物體的細節,卻會不自覺地反射回自己身
上。

輪廓線、光線、陰影、角度、前後立體感、比例,每
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都投影在自己的脆弱之處。

全心全意地專注在一個跟自己不相干的存在,卻好像
在跟自己對話的感覺,總是讓我在一個半小時的課程
快結束時,邊伸展僵直的肩膀時,不自覺地心滿意足。



今天老師講解光影的畫法,她說:

橡皮擦也是畫筆,而且為了要畫出活生生的物體,連
最細微的光線也需要不同粗細材質的eraser去"畫出"。


人生,不是只有加上甚麼東西才能越來越豐富,有時
候也是需要拿出擦子把光線擦出來,賦予更真實的生
命意義。


未完成......
aa7ce70.jpg



我要抉擇的,就跟學習畫出光影的難度一樣,需要時
間去思考跟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