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被問到嚴肅的問題時,常常會說出
自己都肅然起敬的回答。


我想,我的心中也有一個星海羅盤吧~


身為少數已就職上的二年級生,不只留學生,
日本人同學也會問我就職的撇步。我一貫的
說詞是:
多參加企業說明會,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公司,
努力地寫履歷表,面試時表現出自己強烈的
興趣,心平氣和地接受結果並檢討。

但是,這也許是跟個性有關。

本人生平愛講大道理,除了跟少數幾個要好
朋友可以講廢話講得很開心,其餘時刻要聽
到我大放厥詞,大概就是被人問到嚴肅問題
的時候。而這點,非常適合用在應付面試。
(長一輩的人,總是愛聽很有人生體悟的回答)

另一點是,我這人向來記好不記壞,比方說
要舉例打工的經驗或是參加義工活動時,總
是能說出學到甚麼覺得非常有價值,或是體
驗到怎樣特別的經驗。就算是不好的方面,
也覺得是一種人生的學習之類的話。

想想,我還真是個(偶爾)極度正向的人來著~




另,就算是我覺得不是很積極因而不想花時
間與之往來的人,跑來問我很認真嚴肅的問
題時,我很容易就對其改觀(當然只限真的
問了之後有努力實行的人)。


但,我實在是個講話沒啥條理的人,看我部
落格也知道我沒幾篇文章是好好寫的,老是
想到甚麼寫甚麼,其實是個裝著上人外皮的
愛跳痛的普通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